•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收盘丨沪指突破3700逼近年内新高,两市成交额约1.5万亿元
  • 收盘丨沪指突破3700逼近年内新高,两市成交额约1.5万亿元

    时间:2021-09-10 15:15:05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

    9月10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后震荡向上,沪指盘中突破3700点,逼近年内最高点。截至收盘,沪指涨0.27%,深证成指涨0.5%,创业板指涨0.31%。两市成交额约1.5万亿元。

    盘面上,半导体、稀土、锂矿、特高压等板块领涨,煤炭、钢铁、电力等板块调整。

    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6.1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2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9.95亿元。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逾140亿元。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短期来看,沪指逼近2月份的年内高点,后市需关注权重的动向,特别是大金融与中字头,而代表成长方向的创业板指,半年线有强支撑,短期或迎来反弹走势。总体而言,当前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市场不存在系统性风险,但盘面热点板块持续轮动,参与的难度有所增大,建议稳健型投资者留意指数突破攻关前低估值蓝筹的躁动机会,而激进型投资者不妨多关注高景气板块,逢低吸纳,持仓上尽量做到均衡配置。

    方正证券:由于价跌量增的量价关系,短线大盘盘中还有回调压力,以盘中震荡的方式横盘整理,将在年内高点3731点下方蓄势运行,只有充分蓄势,大盘还会有效突破3731点,短线蓄势不改中长期震荡盘升走势。操作上,逢低关注金融、“中”字头、“碳中和”概念、电力、军工、高端制造、环保及股价处于底部二线蓝筹股,回避近一段时期涨幅过高股及高估值股,对于白酒、医药等传统消费股继续观望。

    山西证券:延续此前的整体策略建议,对于高位标的可逢高减仓,并逢低介入将有盈利修复的优质标的。结合盈利预期来看,目前A股整体估值依旧处于低位,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消费题材仍有回暖空间,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指数长期震荡向上走势延续。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