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视频 | 嘉定区首批!怡景花园5栋楼开启“搭积木”加梯模式
  • 视频 | 嘉定区首批!怡景花园5栋楼开启“搭积木”加梯模式

    时间:2021-08-04 09:40:0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昨天(8月3日)一早,几辆重型卡车、一台起重机驶进嘉定区福海路111弄怡景花园,卡车上载着两个巨无霸——总长近20米的电梯井道。工人操作吊车,依次将两截电梯连同井道从卡车上吊起,运到5号楼门口的基坑前,然后像搭积木一样拼上去,再通过焊接,使其和楼房牢牢连接在一起。几个小时后,一台崭新的电梯拔地而起。此次怡景花园共有5幢多层楼同时加装电梯,建设单位斯迈普电梯采用这种整体装配式加装模式,一天一台,大大缩短了建设时间。

    怡景花园是一个商品房小区,3号、5号、6号、7号、9号五栋楼去年同时启动加装电梯项目,成为嘉定区首个批量加装电梯的小区。据介绍,装配式电梯分为两种,一种是比较普遍的预制井道、现场装配,另一种是井道连电梯同时预制,现场装配,本次的施工方采用的是后者。怡景花园工程开工后,五台电梯以及井道、框架、铝板在厂里进行预制,大约花了45天,井道预制完成后,切割为两截,便于运输和吊装。在这段时间里,施工人员在现场开挖基坑、养护地基。据悉,本周5台电梯就可吊装完成,再经过零部件安装、调试,估计月底可全部竣工。

    据悉,加装电梯采用整体装配式电梯,工期可缩短两三个星期,也减少了工程扰民,未来可望在多个小区推广。(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陈炅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