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已排查逾6.8万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流调和病毒基因测序进展公布
  • 上海已排查逾6.8万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流调和病毒基因测序进展公布

    时间:2021-08-04 14:43:49  来源:上海发布  作者: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通报:本市8月2日新增的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为普通型,目前在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市、区相关部门继续开展后续调查处置,落实相关人员排查管控,做好流调溯源有关工作。

    截至8月4日14时,已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67人,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已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377人,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已排查到在沪68517名筛查对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585件,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经国家和本市专家综合分析研判认为:该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可以聚焦在,因暴露于由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环境引发的感染。

    下一步,本市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紧盯“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关节点,加强疫情防控全链条闭环管理。其中,重点落实机场口岸等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和定期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进一步发挥发热门诊和发热哨点诊室等“监测哨”作用,强化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规范管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稳妥、有序、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扩大人群接种覆盖率。

    市疾控中心通报:目前市疾控中心已经基本完成该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工作。

    流行病学调查发现,病例在发病前14天没有接触过外省市相关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发病前14天内没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也没有进口冷链物流接触史。同时现场调查还发现,病例在7月22-23日中曾有在污染环境中解开防护服等高风险行为。病例发病时间符合新冠肺炎发病的潜伏期特征。

    基因测序结果显示,该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属于delta变异株。经比对,与近期国内多地本土病例基因组无关联,但与境外delta变异株同源性较高。

    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分析,认为该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可以聚焦在,因暴露于由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环境引发的感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