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四大品牌”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通气会|上海购物:将“五五购物节”打造成“全球名片”
  • “四大品牌”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通气会|上海购物:将“五五购物节”打造成“全球名片”

    时间:2021-07-30 17:32:26  来源:文汇报  作者:

    作为上海的重大战略部署,打响“四大品牌”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近日,上海印发《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通过滚动实施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四大品牌”打得更响、传得更远、影响更广。

    使“上海购物”品牌打得更响、辐射更广,逐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近日印发的《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 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了今后三年“上海购物”的总体目标。

    在上海今天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表示,“上海购物”三年行动计划将从五个维度进一步提升。在提升消费贡献度上,明确到2023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达到1.8万亿元以上;在提升消费创新度上,明确到2023年,全市网络购物交易额达到1.6万亿元左右;在提升品牌集聚度上,明确到2023年,打响160个左右引领性本土品牌;在提升时尚引领度上,明确到2023年,全市新引进品牌首店2400家以上;在提升消费满意度上,明确消费服务质量和便利度明显提高。

    未来三年,“上海购物”将聚焦8个专项行动,包括消费地标打造专项行动、首发经济提质专项行动、品牌经济升级专项行动、夜间经济点亮专项行动、外来消费集聚专项行动、商业数字化转型专项行动、“上海购物”品牌推广专项行动以及消费环境优化专项行动,记者注意到,这与上一轮的8项专项行动有明显的提升。比如,在“夜间经济点亮专项行动”中,上海将打造1+15+X夜间经济整体布局。打造一批标志性夜间体验项目,加强周末限时步行街、演艺新空间布局等政策创新。在“商业数字化转型专项行动”中,上海表示打造商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生活服务数字化示范区和新城商业数字化示范区,打造一批新零售应用场景。

    据悉,上海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构建引领高品质生活和辐射长三角消费市场的五个新城商业新增长极,培育彰显城市文脉和商业文明的特色商业街区。同时,上海明确将“五五购物节”打造成为新一轮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的全球名片和标志性活动,并实施“上海购物”品牌全球推广计划。

    作者:徐晶卉

    编辑:张天弛

    责任编辑:戎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