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国网上海电力驰援河南,首批供电应急抢修突击队今天下午已出发
  • 国网上海电力驰援河南,首批供电应急抢修突击队今天下午已出发

    时间:2021-07-22 19:23:2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图说:今天国网上海电力64名员工、7辆工程车从上海出发紧急驰援河南灾区  受访者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罗水元)河南灾情,牵动人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今天下午,由国网上海电力64名员工、7辆工程车辆组成的首批供电应急抢修突击队从上海出发,紧急驰援河南水灾灾区,将帮助当地供电企业开展灾后电网设备抢修、运维等工作,为灾区社会秩序和人民生活早日恢复正常状态贡献上海力量。

    7月20日,河南省遭受大暴雨,洪灾造成郑州等多地电网受损严重。21日,河南启动防汛一级响应,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同步启动支援河南保供电行动。

    虽在千里之外,但灾情也时刻牵动着国网上海电力员工的心。21日,根据国网公司全力开展支援河南省电力公司防汛救灾工作的要求,国网上海电力迅速集结人员、物资,组建上海供电应急抢修突击队并做好各项出发准备。22日下午4时许,突击队从上海青浦出发,预计23日下午可到达河南境内。

    考虑到当地电网受灾和后续抢险的实际情况,国网上海电力此次遴选了具有城市电网抢修经验的应急抢修精兵强将,分为电缆保障组、电站抢修组、试验继保组3个专业小组,携带好相关设备和备品备件,奔赴一线抢险救灾。

    国网上海电力也将此次抢险救灾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履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他们将把“国家电网上海电力明灯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旗帜插在抢险第一线。

    根据计划,23日下午抵达河南后,上海供电应急抢修突击队将根据国网公司的统一部署,稳妥有序开展抢修支援。

    据悉,这是国网上海电力组成的首批突击队,后续人员、设备正在集结准备,将根据国网公司的统一安排再赴河南支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