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2021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软式曲棍球锦标赛在沪举行 明年或将设立示范校
  • 2021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软式曲棍球锦标赛在沪举行 明年或将设立示范校

    时间:2021-07-16 20:50:32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7月16日消息:首届全国中学生软式曲棍球锦标赛暨2021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软式曲棍球锦标赛、2021年全国小学生软式曲棍球夏令营上海赛区比赛日前在上海世博黄浦体育园闭幕。软式曲棍球进入中国的这几年已经走进国内越来越多的学校和运动场,并以极快的速度发展起来,备受学校、青少年和家长的欢迎。

    球员们在赛场奋力拼搏的精彩瞬间

    球员们在赛场奋力拼搏的精彩瞬间

    比赛到精彩之处,观众席一片沸腾

    本次比赛,球员们用智慧、勇敢、坚韧、团结、自信奋斗到了最后,充分发挥拼搏精神。亚洲大洋洲软式曲棍球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曲棍球协会软式曲棍球委员会副主任袁勇来到现场观战并对大家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这次上海赛区一共有43支球队参与,大家积极性都很高,发挥得很好,非常有看点。有些球员其实才刚开始接触软式曲棍球,但也不怯场,打得非常棒。上海赛区这么精彩的比赛,也归功于学生们在比赛训练的过程中能够得到学校和家长的支持和帮助,可见软式曲棍球在上海的接受程度很高,这是对体育文化的认可。”他告诉记者,软式曲棍球项目进入中国十多年,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进来,大家的热情都很高涨。目前在上海,就有十几所高校和30多所中小学校都在积极开展软式曲棍球训练。相较于别的一些运动项目,软式曲棍球比较容易上手、安全性高,而且还是团队项目,讲究协作,趣味性强,非常适合在校园推广普及。孩子们在运动中体会输赢,强身健体的同时也能锤炼其身心,完善其人格,对他们今后的成长之路带来有益影响。

    亚洲大洋洲软式曲棍球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曲棍球协会软式曲棍球委员会副主任袁勇

    小球承载大梦想。在袁勇看来,青少年U系列软式曲棍球锦标赛只是软式曲棍球在中国起步发展的一个开始。2018年,国内首个“青少年软式曲棍球运动技能等级标准”发布,软式曲棍球在中国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体教融合’的理念是我们一直在坚持的。孩子们不仅要用脑学习,也得有健康的体魄应对更多挑战。所以,二者相结合不仅能让教育的成果更加扎实,也可以让体育的作用更加彰显。”袁勇在介绍软式曲棍球项目未来发展计划时表示,明年将在全国范围内的大、中、小学以及幼儿园设立基地校、示范校,届时软式曲棍球委员会将提供技术支持、装备支持、专业指导等,在此基础上将项目进行推广,组建各自学校的俱乐部,从而升级为竞赛联盟。“今年8月首届全国大学生软式曲棍球锦标赛就要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之后还将筹备成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软式曲棍球分会以及中学生体育协会软式曲棍球分会。虽然这是一项来源于欧美的运动,但我相信它在中国也能‘水土都服’,得以发展壮大。”袁勇认为,如果建立完整联赛体系,拓宽接触渠道,可以更好激励广大青少年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展现健康的体魄与良好地精神风貌,并促进我国青少年软式曲棍球运动的快速发展,为未来各级软式曲棍球国家队的组建提供更多的后备人才。

    U15组别女子冠亚季军

    U15组别男子冠军

    U12组别冠亚季军

    U8组别冠军

    U10组别冠亚军

    本次上海区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曲棍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主办,运百体育发展(上海)有限公承办,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上海泉衍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鹰和鹰)共同协办。赛事于7月12日开始,共为期三天,600余名注册运动员、43支上海地区代表队分别报名参加U8至U12小学组、U15初中组、U18高中组的各个组别赛。经过106场比赛的激烈角逐,上实攀登者A队、沛胜俱乐部、精吾俱乐部、平和飞龙赤金队、上实荣耀队、FCP俱乐部、上实FLOORBALL学生队、上实独角兽队、上外附中SFLS高中队分获各组别冠军。全国总决赛将于8月举行,届时各地区强队将汇聚江西角逐最终总冠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