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夏日这口甜蜜今年略显“紧张” 南汇水蜜桃价格上浮原因是它
  • 夏日这口甜蜜今年略显“紧张” 南汇水蜜桃价格上浮原因是它

    时间:2021-07-16 20:56:11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刘辉7月16日报道:“今年桃子比任意一年都要紧张。”记者了解到,由于前期气候因素,今年上海水蜜桃减产不少。尽管如此,为进一步推进本市水蜜桃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地标绿色田园,2021上海地产优质水蜜桃评优活动如期在今天下午举行,最终来自浦东的上海桃咏桃业专业合作社获得金奖。 

    炎热的夏天,来一口皮薄肉厚、甜美多汁的水蜜桃也是一份惬意。记者了解到,南汇水蜜桃上旬已集中上市销售。大团蜜露、新凤蜜露、湖景蜜露、春晓……在今天推优活动现场,各类水蜜桃品种一字排开,个大、皮薄的水蜜桃香甜扑鼻,胖嘟嘟、粉嫩嫩。 

    在评比现场,专家评委和市民评委根据评比标准共同打分。专家评委从参评单位的品牌、认证、追溯、包装、生产基地情况等基础指标审查,到外观品质及口感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市民评委通过“观、品”环节,“观”水蜜桃外观,“品”水蜜桃的风味进行评分。

    来自33家企业(合作社)选送的水蜜桃样品参与本次评比,综合专家和市民评委的分值,最终,上海桃咏桃业专业合作社获得金奖。 

    记者了解到,桃咏农园是一家集种植与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合作社。目前已建有500余亩优质农产品示范基地,形成了以上海名牌产品“桃咏牌”新凤蜜露桃为主,西甜瓜、翠冠梨、葡萄、时令蔬菜等优质农产品多种经营模式。

    然而就在近期,桃咏在自家公众号表示,“今年桃子比任意一年都要紧张,没错,是任意一年,由于花期提前导致产果率低,再加上连续下雨导致集中上市,病虫害等影响,目前看来商品果不足30%!管理不好的社员甚至是颗粒无收。” 

    记者了解到,2021年,南汇水蜜桃种植面积2.6万余亩,年产量约为1.7万余吨,而在去年同样的种植面积下,年产量达到2.6万余吨。产量减少就是由于开花期遇暗霜、多雨等因素,比往年减少二到三成。不过今年上市的南汇水蜜桃外观、色泽、品质好于往年。 

    “今年种了100多亩,产量却只有去年的三分之一。5月份时遭遇了多变天气,很多小果子落在了地里。”一家浦东水蜜桃合作社种植户也告诉记者,“去年采摘期雨水太多,今年当下反而气温高,桃子的品质也随之更好。另外价格也上浮一些,例如礼盒装要上涨15-20块左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水蜜桃上市高峰期在7月中旬左右,前后可维持2周左右的上市期,假如错过了,市民也不必着急。市民还可以等待后续品种,如蟠桃、黄桃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