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轮椅送机、在线手语翻译,东航“爱心服务专区”同步落地五个大型枢纽机场
  • 轮椅送机、在线手语翻译,东航“爱心服务专区”同步落地五个大型枢纽机场

    时间:2021-06-22 16:08:48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通讯员李盛6月22日报道:今天,中国东航在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北京大兴机场、昆明长水机场、西安咸阳机场等五个大型枢纽机场的“爱心服务专区”同时揭幕,面向特殊旅客实现“便捷服务再升级”。

    中国东航的“爱心服务专区”拥有专属视觉识别标识,首选温馨、舒适、安静的区域,在位置选择上,最大程度考虑值机区域至安检区域最短、最便捷的路线。“爱心服务专区”可为需要爱心服务的旅客提供值机办理、行李托运、轮椅送机、陪同等候等服务,每一个“爱心服务专区”内都设置有“爱心柜台”,工作人员可为无成人陪伴儿童、轮椅旅客、年长旅客等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全程陪同和送机服务。在“爱心服务专区”内,还设置有专属休息区,可供旅客及家属休息、陪同使用。

    据中国东航地面服务部业务执行部总经理陈志毅介绍,目前上海两大机场月均需要爱心服务的旅客约4000人次,随着暑期的到来,航空出行需求增长,需要爱心服务的旅客数量将随之增加。中国东航从细节入手,从航空出行的痛点、难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需求点出发,聚焦提升老、幼、病、残、孕等旅客的出行体验,从原先单一的“爱心服务柜台”到如今多地枢纽机场的“爱心服务专区”的联动建设,目的就是为了旅客“方便”“省心”。中国东航还关注对自助设备使用存在困难的旅客群体,“爱心服务专区”内,现场员工提供专业、认真、耐心的“面对面”服务。

    在上海虹桥和浦东机场“爱心服务专区”,中国东航还配置了航空手语APP,通过点击“一键使用视频手语翻译”按钮,即可迅速接通后台专业团队,为听障旅客提供手语实时在线翻译。而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中国东航的“爱心服务专区”配置了“伴你无碍”在线手语翻译设备,让“手语”沟通无障碍,努力实现从满足特殊旅客基本需求向精准服务的转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