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唱支山歌给党听 党建联建促发展” ——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与青浦文旅发展集团党委党建联建签约
  • “唱支山歌给党听 党建联建促发展” ——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与青浦文旅发展集团党委党建联建签约

    时间:2021-06-22 16:53:12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加强国企党建联建合作共赢的实践探索,6月21日下午,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与上海青浦文旅发展集团党委在青浦区莲湖村联合开展以“唱支山歌给党听 党建联建促发展”为主题的党建联建活动。

    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青浦区委副书记杨小菁、青浦区副区长倪向军;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裘新,上海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社长陈启伟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莲湖村村史馆和村容村貌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推进乡村治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巨大变化。随后,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李爽与青浦文旅发展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杜伟云正式签署党建联建框架协议。双方本着“双向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建”的原则,通过党建活动联建、干部交流联学、中心工作联动等措施,积极推动双方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提升”。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情景党课,通过沪剧、弹词、快板、打莲湘、青浦田山歌等传统非遗艺术形式,追忆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展现出百年党史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演绎一场红色历史与非遗文化的双重盛宴。

    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裘新在致辞中表示,值此建党百年庆祝之际,报业集团非常支持本次上海新华发行集团与青浦文旅公司的党建联建活动。希望借此契机,双方能携手并进,积极探索文化创意、园区建设等领域合作,助力青浦新城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青浦区委副书记杨小菁致辞,希望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发挥资金、管理、资源三大优势,青浦文旅公司要发挥属地、生态、政策三大优势,在党建互动、业务互联、人才互通上走在前、做表率。未来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奋进征程上,党建引领走出一条“市属+区属共建共享、党建+业务相得益彰”的党建联建工作新路,为国企共建共赢打造新的成功样板。

    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和青浦文旅公司党委均表示,本次党建联建活动,以 “非遗文化”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实际行动践行文化企业社会责任。这不仅是一场学习党史的红色之行,也是双方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协作之行。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从高质量融入文化领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局出发,进一步探索党建和业务合作新路径,培育国企党建联建新机制,共创长三角文创示范基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