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畅游花博共话青春,崇明举办两岸学子校际交流活动
  • 畅游花博共话青春,崇明举办两岸学子校际交流活动

    时间:2021-06-22 19:50:5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李一能)为拓展疫情下两岸青少年交流,在上海市台办指导下,由崇明区台办、崇明区教育局主办,崇明区城桥中学、上海台商子女学校承办的畅游花博“青春欢乐颂”两岸青少年校际交流活动于6月21日在中国第十届花博会园区拉开帷幕。

    6月21日,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崇明区城桥中学两校近40名学生畅游了花博园区,两校学子在花博园区对祖国各省市展园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繁花胜景赞不绝口,特别是学生们对独具特色的台湾展园更为赞许,台湾展园以“花开两岸,同心圆梦”为主题,蕴含着融合发展的美好寓意。

    图说:签约仪式现场 李一能/摄

    6月22日,“青春欢乐颂”暨城桥中学毕业典礼在城桥中学举行。城桥中学校长沈钢和上海台商子女学校校长陈俊男分别致辞。两位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各自的办学理念,表达了对两校学子的祝福,展望了两校持续交流缔结“姐妹学校”的愿景,两人均表示两校将相互学习,携手共进,为促进两岸教育交流,两岸青少年融合发展努力。陈俊男校长在致辞中对上海市特色普通高中城桥中学因材施教、适性教育的办学理念,在艺术、体育、科技等学科上和两岸青少年校际交流交流活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深表赞许。他表示,两校的教育理想和培育未来人才的目标是一致的,希望两校签订姐妹学校,并加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打开两岸之间的藩篱和隔阂,促进两岸青少年融合发展。

    活动中,在崇明区台办主任林艳华、副主任顾红英,崇明区教育局副局长张琦和两校师生的共同见证下,沈钢校长和陈俊男校长签署了《上海市崇明区城桥中学上海台商子女学校缔结“姐妹学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后,两校师生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随后,两校的同学们共同奉献了一台“青春欢乐颂”歌舞表演,节目精彩纷呈,现场高潮迭起。

    通过搭建“姐妹学校”学习交流平台,加强两岸教育交流合作和办学治校互学互鉴,引导两岸青少年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两岸青少年从小结下深厚友谊,一起做人生道路上的好朋友、好伙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