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沪71路上线公交红色主题专列 打造流动“微缩展厅”
  • 沪71路上线公交红色主题专列 打造流动“微缩展厅”

    时间:2021-06-11 06:39:06  来源:上观  作者:

    71路公交车“变身”——周身以红色为主色调,融合建党百年、中共一大召开地树德里等元素;步入车厢,回顾中共一大以及建党百年征程的历史图文资料跃入眼帘,俨然是行走在申城街头,联通过去与现在的“微缩展厅”。这是久事公交、久事文传联合推出的“中共一大”红色主题专列,也是结合5G和多媒体设备科技打造的全国首辆配备透明柔性屏的公交车,滚动播放中共一大会址及公益宣传片。

    71路3座主题车站装点一新。外滩站配置71路红色主题专列周边产品的展销设备,候车乘客可在设备上参与党史答题、拼图游戏等活动,学习党史知识;黄陂北路站作为上海首个以“中共一大”为设计主题的公交站台,乘客在此站下车后,步行数百米即可抵达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成都北路站主打“中共二大”主题,中共二大召开地辅德里等元素被运用在设计中,纪念馆距离该站直线距离140米。值得一提的是,71路途经上海10多处红色地标,随车配备了经过讲解训练的乘务人员,提供“红色之旅”讲解服务。

    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动脉,四通八达的地铁同样是探寻红色文化的空间载体。上海地铁特别制作了一张红色文化地铁地图,在各大站点向市民免费发放。地图串联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李白烈士故居、国歌展示馆等上海25个红色地标。上海地铁还联合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旅局、市文史馆、上海文广影视集团、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国航海博物馆等,通过打造红色文化主题车站、建设地铁公共文化长廊、开展红色文化地铁报站、设计红色文化地铁游线路、开行红色文化地铁专列等方式,将红色文化引入地铁公共空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