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占比稳步上升
  • 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占比稳步上升

    时间:2021-06-11 10:02:10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发表演讲。摄影:柏可林

    东方网记者薛宁薇、柏可林6月11日报道:“资本市场的发展前景,为境外主体人民币投融资提供了广阔空间。近年来,我国着力发展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占比呈现稳步上升趋势。”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全体大会现场,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发表上述讲话。

    胡晓炼说,2020年末,直接融资比例已经占到整体的29%。我国资本市场快速发展得到了国际上的充分认可,债券、股票纳入国际重要指数,境外主体参与人民币投融资更加活跃。同时,境外主体持有人民币股票达到3.4万亿元,债券3.3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2%47%

    “金融开放正向纵深推进,为境外人民币回流投融资提供了更多便利,为境外市场主体提供了更加畅通的投融资渠道。”胡晓炼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