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胡晓炼:绿色金融发展将为人民币国际化带来新机遇
  • 胡晓炼:绿色金融发展将为人民币国际化带来新机遇

    时间:2021-06-11 10:09:55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发表演讲。摄影:柏可林

    东方网记者薛宁薇、柏可林6月11日报道:今天上午,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举行全体大会,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参会并发表演讲。

    在谈及绿色金融市场时,胡晓炼认为,绿色金融的蓬勃发展,将为人民币国际化带来新的机遇。

    我国是全球碳排放量最大的国家,年排放量接近100亿吨,占全球排放量的28%左右。同时,我国不断加大减排力度,2020年全国碳排放强度较2005年下降了48%,超额完成了对外承诺的2020年气候行动的目标。

    在胡晓炼看来,中国承诺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的时间远远短于发达国家所用的时间,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大国的责任担当。同时,实现绿色发展既要求实体经济主动转型,也要求充分利用各种经济的市场手段。

    截至2020年,全国绿色债券累计发行超过1万亿美元。中国绿色债券发行已经位居第二——超过1200亿美元。今年绿色债券发行将有更大幅度的增长,占全球绿色债券发行比重将超过2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