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觉醒年代》、《山海情》……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花落谁家?
  • 《觉醒年代》、《山海情》……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花落谁家?

    时间:2021-06-11 09:55:57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tag.

    2021年6月10日,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在上海文化广场举行。

    于和伟凭借《觉醒年代》获得最佳男主角,童瑶凭借《三十而已》获得最佳女主角。《觉醒年代》编剧龙平平和导演张永新分别获得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导演奖。《山海情》荣膺“最佳中国电视剧”。

    尤勇智凭借《山海情》获得最佳男配角。

    黄尧凭借《山海情》最佳女配角。

    张永新凭借《觉醒年代》获得最佳导演。

    童瑶凭借《三十而已》获得最佳女主角。

    《山海情》荣膺“最佳中国电视剧”。

    此次入围的最佳中国电视剧较多,竞争十分激烈,可谓是“神仙打架”,更被业界公认为“史上最强”的一届。

    提名作品包括《大江大河2》《觉醒年代》《跨过鸭绿江》《三叉戟》《流金岁月》《三十而已》《山海情》等。 

    最佳原创编剧:龙平平《觉醒年代》,最佳改编编剧:马晓勇《装台》。

    白玉兰奖最佳原创编剧获得者龙平平是一名党史研究者,获奖现场他说到,要写一部电视剧,让当代青年知道百年前为什么会产生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前革命先驱的崛起、奋斗和牺牲,与我们今天的生活有着怎样的关系?

    《觉醒年代》播出后,立即在社会各阶层、特别是年轻人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一名青年辗转找到他说,看到陈延年、陈乔年带着微笑从容走向刑场的那一幕,他知道什么是英雄,什么是人生追求……听到这些话,龙平平深受感动,也深感欣慰,谁说年轻一代不爱红色题材。

    龙平平的女儿在《觉醒年代》播出的第5天,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对龙平平说,如果出生在那个年代,她也会像陈延年一样站出来,这句话让他看到了一个编剧的责任和价值。

    有一位网友在弹幕中问道,《觉醒年代》有续集吗?另一位青年回答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觉醒年代》的最好续集。

    导演傅东育和郑晓龙发挥出了说相声的潜能。

    傅东育和郑晓龙为张永新颁奖。

    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上,当两位导演傅东育和郑晓龙为本届白玉兰奖最佳导演《觉醒年代》张永新颁奖时,发挥出了说相声的潜能。

    傅东育是本届电视节电视剧单元的评委,关于如何拍出优秀的、广大观众爱看的片子?傅导说出了答案:任何一个故事要找到切入口,好的叙事手法,然后将真实感和真切感体现出来,同时将情感得以升华。是否真的有相信和感动,作品的深刻度决定了作品呈现的高度,这应是导演的心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