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静安区第一批技能援疆教师送教圆满完成!
  • 静安区第一批技能援疆教师送教圆满完成!

    时间:2021-06-11 13:44:05  来源:上海静安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利用静安区优质技能培训资源,提升新疆喀什巴楚县技能培训教学质量, 5月17日至24日,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行赴疆开展第一批技能培训教师送教援疆工作

    开班仪式

    实地考察

    参观巴楚县技工学校养老护理、母婴护理、砌墙、汽车维修、电焊等课程培训现场

    送教纪实

    此次送教活动,以美容美发理论讲座、实训展示及互动交流为主,由上海自然美技能培训中心两名美容、美发资深培训老师授课。

    授课老师们精心准备、悉心安排,将多年教学经验融入其中,并结合当地实际,充分调动参训人员的积极性。参训人员如海绵般吸收着新知识、新技能,课堂上聚精会神、认真记录,课后围着老师争相提问。

    参训人员纷纷为送教老师点赞,并表示,两位老师讲课细致、深入浅出、易于理解,不仅给他们送去了最新的知识和技能,也为他们树立了榜样、明确了奋斗方向。援疆教师则这样表示,“在课堂上,他们每一个人的双眼都放着求知的光,不虚此行。

    交流座谈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实现贫困人口的长期稳定脱贫,必须变“输血”为“造血”,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通过援疆教师传授先进的技术手法和教学理念,为巴楚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技能人才队伍

    静安区第一批送教援疆结业

    为总结经验,进一步做好后续巴楚技能援建工作,两地相关领导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就巴楚县县情及产业发展状况、巴楚县技能培训援建需求、巴楚县技工学校专业开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介绍。

    静安区就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在后续工作对接中将从以下三方面做出努力:一是突出重点目标,结合巴楚县五年产业发展规划,打开思路、更新观念,设定职业技能发展目标;二是持续深化交流沟通,进一步明确、细化当地技能培训援建需求;三是充分利用线上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技能培训水平及效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