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世界献血者日将至,杨浦区举办多场公益活动
  • 世界献血者日将至,杨浦区举办多场公益活动

    时间:2021-06-11 13:47:3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新民晚报讯(记者 孙云)无偿献血、“公益志愿伙伴”揭牌、IP形象发布、爱心义诊……世界献血者日将至,今天上午,由杨浦区卫健委主办,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阳光健康产业、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等单位承办的多场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在杨浦区同时举行。

    图说:活动现场。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供图

    “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是世卫组织发布的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口号。在杨浦区庆祝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中,在杨浦团区委的支持下,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联合阳光控股共同发布了“热血蒙面侠,青春阳光行”无偿献血合作项目,同时建立“公益志愿伙伴”合作关系,以此更好地促进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

    活动中,荣获2020年本市团体献血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的代表获颁荣誉证书。令人高兴的是,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加入献血者行列,献血者团队正趋于年轻化。今年1至5月,杨浦区募集血液7521人份,同比增长10%,其中90、00后献血者占比达50%。

    图说:活动现场。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供图

    为了让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更接地气,推动公民特别是青年公民更愿意了解献血,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推出了全新献血公益IP形象——血宝YANGYANG,并在血宝YANGYANG的基础上衍生为热血侠、熊猫侠及星火侠,分别代表无偿献血者、稀有血型应急献血者及朝阳献血宣传志愿者。这一IP发布后,培育成长计划也会随之跟进,之后将与包括阳光集团在内的更多团体、组织形成互动交流,开展“无偿献血进楼宇”系列活动,为辖区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无偿献血宣传与服务,协助营造优质、健康的营商环境。

    在主活动开展的同时,阳光控股及各产业集团组织的“热血蒙面侠,青春阳光行”无偿献血第二季活动,杨浦区教育系统、街道、居民区组织的团体献血活动等也在杨浦滨江等杨浦区各献血点位举行。同时,来自长海医院、卫监所、区中医医院、平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的专家团队、临床医生还在杨浦滨江共同举行联合义诊,为周边楼宇、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医疗咨询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