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为省10元停车费“改”车牌 一车主被罚款行拘
  • 为省10元停车费“改”车牌 一车主被罚款行拘

    时间:2021-06-17 16:12:07  来源:  作者:

    为省10元停车费“改”车牌 一车主被罚款行拘

    为省10元停车费“改”车牌 一车主被罚款行拘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5日电(李姝徵)机动车号牌是识别车辆的重要标识之一,但有些驾驶员为了省钱,在号牌上动起了歪心思,将自己车牌中的“0”变成了“9”,摇身一变成了另外一个车牌号码,只为省去小区每天10元的停车费。近日,青浦警方查获了一起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今年3月份,青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根据线索发现在本区行驶的一辆沪C号牌的红色小轿车有套牌嫌疑,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这辆悬挂沪C号牌的嫌疑车辆每次都出现在同一个小区的附近,而且只出现一小会儿。民警通过调阅小区周边公共视频,并经过反复比对最终成功锁定违法嫌疑人及其车辆。5月20日,民警主动出击至本区华新镇一小区内抓获了违法人员童某及查获了嫌疑车辆,并在车内找到了变造车牌所使用的数字贴片“9”。

    经审讯,违法人员童某交代,由于其居住的小区每天车辆过夜需收10元停车费,自己为了逃避收费,就将自己车牌中的数字“0”用贴片改成数字“9”,每次进入小区的时候就使用数字“9”的车牌,第二天出小区的时候使用数字“0”车牌,从而逃避小区的停车收费。目前,违法人员童某因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被青浦警方处罚款人民币5000元,记12分,并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完)

    关键词:停车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