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赛艇公开赛、MAGIC3……今年市民在家门口能看到哪些赛事?
  • 赛艇公开赛、MAGIC3……今年市民在家门口能看到哪些赛事?

    时间:2021-05-14 13:25:50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刘辉、曹子琛5月14日报道:疫情常态化下办赛上海越来越有经验。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21上海民生访谈”中,市体育局局长徐彬介绍到,以上马为代表的赛事举办,成为2020特殊环境下上海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

    据了解,去年,上海共举办了40项国际国内赛事,覆盖17个运动项目。根据2020年上海市体育赛事影响力评估报告,关注度、专业度、贡献度综合排名最高的是上海马拉松和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两项赛事共带来7,947.5万元的直接经济效益,相关产业拉动效应(间接经济效益)达到2.3亿元。

    “上马是去年唯一成功举办的保留大众名额的白金标马拉松赛事。”徐彬表示,赛事成功的背后是上海城市的精细化管理能力。9000人参赛,9000个社交距离点位;14个应用场景79页的赛事防疫方案,细化到厕所消毒频次、起终点垃圾回收等各个环节。“上马办赛方还被国际田联邀请,向全球130多个城市马拉松赛事代表,分享了赛事防疫、筹办的宝贵经验。”

    徐彬还谈到,下半年计划继续推进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青少年联赛,以及63项全国级以上赛事。徐彬表示,“大家熟悉的ATP1000大师赛、汇丰冠军赛等,上海都在积极争取举办。当然,最终还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国家体育总局相关政策,以及与国际体育组织的协商结果才能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徐彬还介绍了几项上海本土赛事。“下半年,我们将配合做好本市‘一江一河’建设规划,考虑9月在苏州河上举办领航上海·赛艇公开赛,拟设7公里排位赛和500米竞速赛两个项目,邀请知名大学队伍和赛艇爱好者参加,让更多市民近距离感受赛艇运动的魅力。”

    今年暑假期间,还将与市教委联合主办第三届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让青少年在观看奥运会同时,同期感受、展示 “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

    据悉,MAGIC3对3篮球赛是上海的青少年自主IP赛事,今年进一步升级赛制,增设初中、高中精英组,这也是上海第一次举办可评定运动员技术等级的三人篮球青少年比赛。赛事还将辐射至长三角,在江苏常州、太仓,浙江杭州、宁波,安徽合肥等5个城市组织长三角公开赛预选赛,并邀请优秀队伍来沪参加决赛,开展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打造长三角青少年篮球互动平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