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顶级大脑”齐聚普陀这里,原来是为了这件事
  • “顶级大脑”齐聚普陀这里,原来是为了这件事

    时间:2021-05-14 18:21:08  来源:上海普陀  作者:

    最近在长征镇,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

    说特别,一则是因为他们的行为“特别”——或是对着镇内镇外一顿猛拍,或是走进镇里散发调查问卷, 一看就是要大干一场的样子;二则特殊,是因为他们肩负的身份与使命——随着这群“客人”的到来,“长征镇美好生活城市更新行动”的发令枪声也随之响起。

    据了解,这次组团来长征,为“长征镇美好生活城市更新行动”出谋划策的,是五家在国内外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景观设计等各个领域知名的著名设计单位,其中的领头者更是在业内赫赫有名的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这些行业内的“顶级大脑”齐聚长征,就是要在建筑、景观、交通等方方面面,为长征的未来城市景观绘制一张新 “蓝图”。

    一进入工作状态,清华同衡团队和其他设计单位很快展现出了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工作方法。短短一周内,他们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问卷调查等方式对长征镇的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很快拿出了覆盖十大维度的精细化城市体检评估(上图),从而初步得出了涵盖城市更新行动各个方面的依据。

    围绕着打造美好长征的共同心愿,这五家设计单位有分有合,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工作沟通,定期交流现有成果、优化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路线。一切的一切,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力争快速形成精准的行动计划和统一的项目清单,早日拿出一整套可以承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足以体现普陀未来“蓝网·绿脉·橙圈”特色的城市更新方案。

    随着“长征镇美好生活城市更新行动”紧锣密鼓地展开,在各设计团队的共同献计之下,我们相信,一幅展现长征人美好生活的未来画卷即将呈现,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将“爆棚”!

    普陀区融媒体中心长征分中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