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购物时,商家推销的预付卡可以放心买吗?上海3000多家售卡门店亮出“信用名牌”
  • 购物时,商家推销的预付卡可以放心买吗?上海3000多家售卡门店亮出“信用名牌”

    时间:2021-05-14 19:24:59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程琦5月14日报道:五五购物节之际,众多商家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优惠活动,特别是一些商家“购买卡券更优惠”。

    那么这些商家推出的预付卡可以放心买嘛?东方网记者获悉,上海市3000多家售卡用卡门店已亮出“预付卡信用铭牌”,市民扫一扫即可知企业的信用等级,方便判断购买与否。

    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协会常务副会长范林根介绍说,“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信用铭牌”分为5个等级,其中信用最佳的A级企业占比10%以内,C级以上企业即“信用尚好”,占比在80%以上。D级、E级则存在不同程度的信用问题,市民应谨慎购买。

    单用途预付卡是商业预付卡的一种,它是由商业企业发行,只在本企业或同一品牌连锁商业企业购买商品或服务用的一种预付卡。

    范林根介绍说,单用途预付卡涉及行业企业多,领域广,与民生息息相关,在发挥繁荣市场、促进消费等积极作用的同时,也面临着关门跑路等很多负面问题。为此,市人大于2018年通过《上海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规定》、市政府于2019年发布《上海市单用途预付消费卡管理实施办法》,明确了本市单用途预付卡发行、监管、执法等方向要求。

    此次在五五购物节之际,为优化法制环境、提升行业信用、促进市场消费,在上海市商务委的指导下,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协会联合各大商圈、银行及保险机构、银联、单用途预付卡发卡企业,并在2021年5月15日-6月14日5.5购物节举办期间,并开展第二届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增信用、促消费”暨法规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信用铭牌(2021版)”将在全市3000多家售卡用卡门店亮出;行业协会将发布发卡经营者“6个要”倡议;发布“单用途预付卡理性消费”宣传片,在全市各大商圈、购物中心、商场、银行网点集中播放;在全市各主要商圈集中举办单用途预付卡法规宣传和消费咨询活动30场以上,发放《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市民手册》1万册以上;线上线下开展发卡经营者合规培训20场以上;开通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协会咨询投诉热线:4000092877;联合各大媒体对单用途预付卡法规和活动集中宣传等。

    同时,银行也将助力单用途预付卡行业。届时,工商银行举办“爱购上海、满额立减”活动;中国银行举办“约'惠'五五、周末放'价'”活动;农业银行举办“农行卡惠利发卡餐饮商超”活动;建设银行举办“托付易”预付卡安心消费活动。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广发银行等各大单用途预付卡存管银行纷纷联手发卡企业开展购卡优惠促消费活动,同时为预付卡行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此外,单用途预付卡三家保险公司将为本次活动推出定制方案,为单用途预付卡行业增信用,添保障。人保财险举办“查信用、增保险”活动;太平洋财险举办“购预付卡、领意外险,体验新支付优惠购”活动;平安财险为发卡企业提供优质的承保方案和量身定做的金融服务。

    一些商家也将在信用的基础上,进行联动,增信用、促消费。内容包括新世界城举办“购预付卡,送消费券+免费停车”活动;i百联推出“i百联在线购卡,全国顺丰安心送”“购百联卡满额享奖励金”“百联卡享现金同等优惠”等活动;携程开展“购卡赠礼,惊喜连连”活动。美丽田园、汉堡王、咖世家、尊赏、途虎养车、太阳岛森林岛屿酒店、看购福利、好牛、爱诺特卡酒业、上曜家、名尚私属造型、云洁电子商务等数十家发卡企业在协会的组织下举办单用途预付卡优惠折扣促销费数百场系列活动,展示单用途预付卡行业信用正能量,助力市场新消费。

    上海市单用途预付卡协会常务副会长范林根表示,2021年协会将通过政府支持、社会参与、行业努力、媒体联动,进一步加大法规宣贯;利用大数据平台和信用治理积极探索预付卡监管、行业自律和服务创新;努力研究和实践预付经济,在规范单用途预付卡市场的同时,发挥单用途预付卡促进消费的积极作用,促进本市单用途预付卡市场的健康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