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春暖时花开,情真时有爱
  • 春暖时花开,情真时有爱

    时间:2021-05-14 19:24:48  来源:东方网  作者:

    5月8日下午14:53分,杨高中路站服务中心的服务员徐迪发现一名学生模样的小姑娘一瘸一拐的从远处蹒跚走来,赶忙将其叫住了解情况。原来小姑娘正读初中,在放学途中不慎摔倒,膝盖还流着血,正打算赶回家处理伤口,可是伤口的疼痛加上移动令小姑娘疼得不时咧嘴所以只能缓慢移动着。徐迪了解到情况后让小姑娘稍作等候,然后立即汇报车控室。

    值班员王家驹接到电话立即将乘客带入值班站长室,简单查看了小姑娘膝盖的伤口后,便拿出医药箱内的外伤消毒水、绷带等所需医药品对其进行简单的消毒清洁包扎处理,王家驹细心的发现此时乘客还有些虚弱便让其在站长室稍作休息后再离开,小姑娘临走前再三对车站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其母亲于5月12日特意来电对车站给予的帮助再次表达感谢。

     

    “我老伴在下面站台走不动了,上不来了,怎么办呀?”无独有偶,5月11日上午10:30左右,9号线打浦桥站客服中心的服务员陈康康收到了乘客陈先生焦急的求助,她一边安抚陈先生的情绪,了解到陈先生的老伴因为上了年纪,长时间的外出行走令其腿脚不适。服务员让陈先生不用担心,并表示车站有轮椅可以出借乘客使用,还有任何需要帮助的事项车站都会尽力提供,一边紧急联系了车控室进行汇报。

    厅巡员朱佳沣接报后立即来到客服中心处,陪同陈先生一起至站台开启了放置在站台的便民轮椅。在站务员的一并搀扶下,陈阿姨安全坐上了轮椅,由厅巡员朱佳沣陪同其出站并在临走前细心叮嘱陈阿姨请她多加注意身体。陈先生对车站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的工作态度和热忱表示衷心的感谢。

    值此春夏交替之际,气温多变,乘客朋友们外出时如有需要帮助请第一时间联系车站工作人员,车站在配备便民轮椅等便民设施的同时也定期更新医药箱配置,为乘客提供仁丹、清凉油等日常所需医药用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