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男孩当街捡瓶子疑似被拐?真相来了!父亲教子
  • 男孩当街捡瓶子疑似被拐?真相来了!父亲教子

    时间:2021-05-14 20:00:22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李欢5月14日报道:“我看到一个男子叫一个8、9岁的小男孩在马路边捡垃圾,可能是拐卖儿童!”5月10日10时30分许,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天目西路派出所接市民群众举报,迅速赶往现场处置,没想到之后的一幕让人啼笑皆非。

    “不好好学习就去路上捡瓶子,好好体验生活。”面对急匆匆赶来的民警,带着男孩捡瓶子的男子孙先生这么说道,他正是群众“举报”的那名“嫌疑犯”。孙先生告诉民警,小孩子不好好学习,他是想通过“捡塑料瓶”的方式让孩子体验生活。 

    通过公共监控回看,民警注意到,孙先生和儿子一路将沿途散落在地上和公共垃圾桶里的塑料瓶捡起塞进蛇皮袋,并没有其他异常的情况。

    据了解,孙先生今天特意向学校请了假,从早上7点就带着孩子外出捡拾塑料瓶体验生活。直到民警来到现场,孩子已经在外面走了三个多小时了,捡了一袋子塑料瓶。

    11时许,在民警的关照下,孙先生带着儿子将捡来的瓶子都卖了出去,没“赚”到几块钱。孙先生表示,赚钱不易,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体验生活”,更要珍惜眼前,好好读书。 

    虽然大家并不完全认同孩子父亲的做法,但大家也都理解孙先生的苦衷。“充分体验了生活的辛苦,孩子也不容易,别累着了”,围观的市民也和民警一起,教育并鼓励孩子“要听爸爸的话,认真做作业,上课认真听讲,更要对自己有信心”,“警察叔叔会给你作担保,学校不会不欢迎你的”。在大家见证下,孩子做出了承诺“我保证一定好好学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