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男子自行车被偷后连续11次下手偷车 自述像上瘾了一样
  • 男子自行车被偷后连续11次下手偷车 自述像上瘾了一样

    时间:2021-05-14 21:42:16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李欢5月14日报道:自行车被盗,本应报警求助,而男子袁某却要“另辟蹊径”,对他人自行车起了贼心,之后一发不可收拾,犹如上瘾一般,频频偷自行车。近日,上海普陀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后,经缜密侦查,迅速侦破一系列盗窃自行车案件,犯罪嫌疑人袁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4月28日21时许,市民陈先生来到普陀公安分局真如派出所报案:他于当日7时40分许,将自己一辆价值不菲的某品牌公路自行车停放在地铁15号线铜川路站5号出口附近,由于过于匆忙,忘记上锁。当日20时12分许,陈先生回到地铁站取车时发现车辆被盗。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调查。

    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结合现场走访,调阅公共视频,很快发现男子袁某有重大盗窃嫌疑。一路循线追踪,4月29日16时30分许,民警在铜川路某小区内将袁某抓获,在其家中查获9辆通过盗窃所得的各式自行车。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袁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盗窃多辆自行车的犯罪事实。原来,袁某的第一次盗窃源于去年年底自己的自行车被盗。袁某发现车被偷后,并没有选择报警,而是随即盗走他人的自行车占为己用。

    据袁某交代,自从偷了第一次之后,他就像上瘾了一样,看到高级的自行车就想偷,在短短4个月时间里,盗窃了11辆各式各样不同品牌的自行车,其中不乏价值不菲的知名品牌自行车。4月28日14时30分许,袁某从地铁15号线铜川路站5号出口出站,看到了报警人停在出口处的公路自行车没有上锁,贼心突起,趁四下无人,将报警人的自行车骑走。

    4月30日,犯罪嫌疑人袁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普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应尽量将非机动车停放在停车场或有人看管的地方,并及时对车辆、储物箱、坐垫等上锁。切勿因贪图一时方便,将车辆随意停放,从而给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一旦发现财物被盗,要及时向警方报警,并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以便早日破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