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轨道交通市域线嘉闵线“新进展”:15个站点已确定 可与9条轨交线换乘
  • 轨道交通市域线嘉闵线“新进展”:15个站点已确定 可与9条轨交线换乘

    时间:2021-05-13 15:45:45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5月13日报道:据上海市发展改革委最新消息,上海轨道交通市域线嘉闵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正线途经嘉定区、闵行区,15个站点名也已明确。据悉,嘉闵线通车后,将实现与轨道交通2号线、9号线等9条线路换乘,市民出行将更为便捷。

    根据报告,上海轨道交通市域线嘉闵线工程正线全长44.04公里,途经嘉定区、闵行区。全线设14座地下车站,1座地面车站。采用最高运营速度为160公里/小时的动车组列车,快慢车组合运输模式。自嘉定城北路站,经新成路站、嘉戬公路站、丰茂路站、南翔站、金园五路站、金运路站、天山路站、虹桥站、迎宾三路站、沪星路站、七宝站、七莘路站、莘建路站,至闵行银都路站。

    图片来源:上海发布

    从规划上看,嘉闵线是上海市域网络中南北向的骨架线路,是服务于城市西侧嘉定、松江、奉贤新城及金山滨海地区快速出行的重要线路,也是对接长三角、 体现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撑。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与轨道交通2号线、9号线、12号线等9条线路,以及市域线机场联络线的换乘,未来还将实现与多条规划轨道交通的换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