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迪拜世博会上海参展情况如何?点开便知
  • 迪拜世博会上海参展情况如何?点开便知

    时间:2021-05-13 16:15:40  来源:东方网  作者:

    提起迪拜,你首先想到的会是什么?帆船酒店、哈利法塔还是骆驼奶?在很多人心目中,迪拜或许是个旅游城市,但是对于中国而言,迪拜优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它是一个连通东西方的商务要地。5月11日,由上海市贸促会与迪拜工商会中国办事处共同主办的“2020迪拜世博会上海参展情况介绍会”在上海举行。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秘书长冯耀祥,阿联酋驻沪总领事H.E.Rashed Matar Alqemzi,上海市贸促会副会长顾春霆,迪拜工商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吕丹杰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与演讲,就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的建设情况、上海参与迪拜世博会情况、阿联酋&迪拜的重点行业机遇等议题进行分享与解读。来自市级相关委办局、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战略伙伴代表以及上海国际商会的会员企业等代表和嘉宾共计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海市贸促会副会长顾春霆

    上海市贸促会副会长顾春霆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根据当前全球抗击疫情的进展情况,上海此次参博的方案也将作出相应调整。上海日活动时间调整至2021年12月9日至12月12日。 按原定计划,12月9日将在中国馆内举办主题为“上海城市推广”的开幕活动;并计划在迪拜市区、阿布扎比市举办系列经贸投资研讨会,组织企业对口洽谈。

    阿联酋驻沪总领事H.E.Rashed Matar Alqemzi

    阿联酋驻沪总领事H.E.Rashed Matar Alqemzi在致辞中表示,世博会有史以来,这是第一次每个参展国家都将设有自己展馆的盛会。迪拜世博会园区分为三个不同的主题:可持续性、移动性和机遇性。每个参展的国家和组织都可以选择符合其自身特点的主题来建馆,以展示他们是如何连接思想和创造未来。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秘书长冯耀祥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秘书长冯耀祥在发言时表示,目前,中国馆已完成主体建筑施工,正在积极推进展示优化、活动组织等工作。届时,中国馆将通过精彩纷呈的展项,重点展示中国在航天探索、信息交流、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全面展现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和不懈努力。

    迪拜工商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吕丹杰

    介绍会上,对于有意在阿联酋迪拜投资合作的中国企业,迪拜工商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吕丹杰从商业环境、重点行业机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吕丹杰指出,清洁能源、食品安全、电子商务、智慧城市等重点行业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存在重大机遇。以电子商务为例,阿联酋目前被认为是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先进的电子商务市场,渗透率为4.2%。阿联酋在互联网、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的渗透率全球排名最高,已远高于大多数成熟的电子商务市场。

    作为迪拜政府管辖下的非盈利官方组织,成立于1965年的迪拜工商会于2016年10月在上海设立中国代表处。目前,迪拜工商会拥有超过261,000家会员企业,其中,有4000余家中国企业在迪拜工商会注册。2020年,迪拜工商会新增企业会员数16,600家。同时,作为迪拜世博会的官方商业合作伙伴,迪拜工商会将提供、更新迪拜世博会的相关商务信息,协助组织迪拜世博会商务培训、协助企业提前了解市场信息,以及对接本地市场政企资源等。

    迪拜手工驼奶皂(左为丝蛋白驼奶皂)

    介绍会现场,数款包装精美的迪拜手工驼奶皂(2020迪拜世博会官方产品)引起了与会嘉宾的注意。现场展示的驼奶皂来自全球最大的驼奶皂生产商之一、迪拜著名品牌The Camel Soap Factory(TCSF)。据该品牌中国总代理上海韵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合伙人潘莉介绍,驼奶皂在阿联酋迪拜是公认的首选礼品,并随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被带到了全球。纯天然手工制作的驼奶皂均以被称为“奶中贵族”的驼奶为核心原料制成。“驼奶蛋白的分子链小于其他乳蛋白,因此能够产生更好的透皮吸收特性,具有很好的清洁和保湿功效。同时,其馥郁悠长的中东香调深受中国游客喜爱,该品牌还为不同肤质定制了精油款”,潘莉说。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展示了一款TCSF与绣娘丝绸(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指定丝绸供应商)联合出品、添加了天然蚕丝蛋白的丝蛋白驼奶皂,“该款新品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潘莉说。

    主题为“沟通思想,创造未来”的迪拜世博会原定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举行,因疫情延后至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举行,同时保持“2020迪拜世博会”名称不变。这也是世博会历史上首次在中东地区举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