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杉达实习就业推介会:台上学生没介绍完,台下HR招手“要人”
  • 杉达实习就业推介会:台上学生没介绍完,台下HR招手“要人”

    时间:2021-05-13 18:05:40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5月13日报道:“同学你是什么专业的?我们聊一下?”

    上海民办高校学生工作会议暨大学生领导力培育工作交流会本周在上海杉达学院召开,除了交流和研讨,学校还进行了一场别出心裁的能力展示活动——实习就业推介会。

    此次活动采用轻松活泼的宴会形式,学生与企业在自由开放的场合进行,学生可以主动与企业HR联络感情,自我推销。对于企业HR来说,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看到学生的可迁移能力,如沟通能力、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随机应变的能力。

    在现场自荐环节,学校英语专业的大三学生刘梦依首个登台自我介绍,无论是公益组织,还是学生会,她的丰富经验获得了在场不少企业的认可。刚结束讲演,她就收到了一名负责人的“邀请函”。看到“手慢无”,在接下来的学生自我推介中,不少学生刚上台介绍了几句,台下就有企业负责人招手表示愿意继续交流。优秀学生炙手可热,现场一度成为“抢人”大赛。

    据了解,此次活动全程由学生组织策划和服务,除了与企业交流的推介会之外,会场还有学生进行小提琴演奏、长笛、古筝以及阿卡贝拉演唱,还有学生的配音表演,学生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努力将自己的才艺展现给企业来宾。

    现场,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代表告诉记者,杉达学院物流专业的学生和他们紧缺的岗位要求非常匹配,但每年来学校招人、招实习生,主要是因为此前毕业于杉达学院的员工非常优秀。“我们企业还是非常认可毕业生的表现,所以现在每年来参加校招,今天两名投简历的实习生也非常优秀。”这名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了更好地培育学生的综合能力,在此次推介会上学校与上海市浦东就业促进中心共同成立了“上海杉达学院E立方职业指导工作室”,旨在从职业探索出发、精准赋能、创新服务、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除此之外,学校向奥美集团等参会的40家企业的HR高管们颁发了校外就业指导导师聘书,感谢企业大咖们对学生专业课程和行业业务的指导。推介会介绍后,10余位校外就业指导立马进行了复盘,从学生、企业、学校多视角地去探讨如何将杉达学子培养成企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据上海杉达学院校长陈以一介绍,学校坚持将就业育人作为立德树人中的重要环节,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自觉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去。杉达学生“靠得住、留得下”,学生近三年平均就业率在95%以上,第三方调研显示用人单位对学生的整体满意度均在99%以上,用人单位普遍认为杉达学生综合素质高,思想品德及修养好,信用及忠诚度高、沟通能力强、专业知识好、团队合作能力强。这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直接反映,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