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地铁自动售票机明年可识新硬币 目前可站内换硬币
  • 上海地铁自动售票机明年可识新硬币 目前可站内换硬币

    时间:2021-04-16 06:42:07  来源:周到  作者:

    你手里有2019年版的一元硬币吗?由于这一新版的一元硬币的尺寸及其它元素与老版的不同,目前在上海地铁车站的自动售票机上还不能使用。

    上海地铁表示,目前每座车站的“客服中心”,都备有老版一元硬币,方便乘客进行兑换。而对自动售票机的升级改造已经有计划,明年年内,上海地铁将实现自动售票机新版硬币识别升级网络全覆盖。

    新硬币小一圈

    13日下午,记者在4号线宜山路站看到,一位乘客在“自动售票机”前不断地自言自语:“怎么一元硬币不能在地铁售票机上买票了?”说着还反复投币,可是不断被“吐币”拒收。周边乘客也上前关心,但找不出原因何在。

    大家茫然之时,站务员适时出现,她看了看硬币后告诉乘客:“您这枚硬币是新版的,请到我们‘客服中心’去兑换老版,谢谢!”这位乘客立刻到“客服中心”去兑换了老版硬币才解决了问题。

    原来,2019年发行的一元硬币相比老版本的一元硬币,小上一圈,直径由25毫米调整为22.25毫米。新版第五套人民币流通已近两年,在地铁售票机上却不能使用,确实给不少人造成了不便。为此,市民希望,地铁运营方能采取相应措施,让2019年版的1元硬币不再被“拒收”。

    目前可站内换

    地铁方表示,新版1元人民币与旧版有明显不同,目前设备识别上难以兼顾,因此绝大多数的自动售票机暂时无法接收处理。

    不过,自新版人民币发行以来,上海地铁已同步启动自动售票机适配改造项目。上海地铁同时披露,针对新版1元硬币的识别改造,必须配套其识别系统等一系列硬件和软件改造,同时由于全网自动售票机涉及多种品牌与不同年代投用的多种机型,设备量较大,因此前期开展了大量比选测试等工作。

    现阶段,地铁4号线已率先完成了升级改造,包含新版纸币和硬币,其他线路自动售票机也已完成了样机测试工作。

    根据改造计划,今年到明年逐步扩大升级改造范围,明年内将实现自动售票机新版硬币识别升级网络全覆盖。

    上海地铁表示,目前各座车站均提供兑换服务,乘客可到“客服中心”兑换硬币。在部分轨交站地铁售票机旁,运营方设置了“友情提示”牌:“若发生钱币无法使用等问题,请联系车站服务中心处理,谢谢您的配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