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交会有个迷你版“张江示范区”,近百个创新成果亮相
  • 上交会有个迷你版“张江示范区”,近百个创新成果亮相

    时间:2021-04-16 10:31:37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作为历届上交会亮点的“科技创新&活力张江”展区,本届又有新看点。

    4月15日,第八届上交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揭幕,开幕论坛前,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领导专门莅临“科技创新&活力张江”展区,观看了展区内展示的张江最新科技创新成果。

    “科技创新&活力张江”展区由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组织张江示范区内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进行展示,2021年在150余个项目中遴选出83家企业的近百个成果参展,面积约600平方米,参展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展区内,呈现了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信息技术、节能环保、集成电路及仪器仪表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并设立了区域合作专区。

    除了展示的近百个创新成果,“科技创新&活力张江”展区内还举办“活力张江、激情四射系列合作交流活动暨长江流域(长三角)区域合作对接活动”以及张江发布项目路演活动,为企业提供舞台,智能无人船、接待机器人、智慧钢琴等项目均带来超乎想象的智能应用新场景,吸睛力十足。

    “科技创新&活力张江”展区内的Autowise.ai自动驾驶清扫车具备完整自动驾驶方案 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图

    Autowise.ai自动驾驶清扫车具备完整自动驾驶方案,包括自动唤醒、自主泊车、自动倾倒垃圾、智能清扫能力,其高精度地图与定位系统不依赖于GPS,可稳定输出3厘米精度定位,可实现室外场景全覆盖,包括高速高架、桥梁隧道、普通道路、公园科技园等。

    本届上交会的张江展区展示有灵至科技的大健康智能消毒解决方案,包括智能消毒底盘、定制雾化喷头、AI视觉消毒模块、消毒液二维码管理系统、物联网气体浓度监控机和定制智能消毒解决方案,预计在公共消毒领域的市场总容量超过4000亿元。

    作为张江代表企业,华平信息带来的应急行业解决方案,展现了多维立体化应急通信保障能力,通过融合卫星、4G/5G、WIFI、LTE、MESH等多种网络,集视频会商、宽带图传、自组网图传、监控等功能应用与一体,将帮助各级公安、消防、海事等行业,切实提高应急救援和安全保卫能力。

    展区内,环保领域的代表瑾圣新能源展示了巡航式移动充电桩,作为移动储能式充电桩,通过单点到多点移动,可实现充电桩找车,告别传统的车找桩模式。未来可用于大型停车场、酒店商场地下车库、户外大型停车场等众多场景。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交会获悉,2021年张江示范区迎来10年华诞。十年来,张江示范区链接全球创新网络,集聚数万家创新企业、数千家研发机构、数百家世界500强企业、数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每月产出发明专利1000个,在政策突破、原始创新、产业培育、创新生态营造、辐射带动作用发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