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至三明首趟社区旅游专列开通,近五百名申城居民成首批“体验官”
  • 上海至三明首趟社区旅游专列开通,近五百名申城居民成首批“体验官”

    时间:2021-04-16 11:19:20  来源:东方网  作者:

    4月14日中午,由上海至三明的旅游专列从上海南站驶出,这是继三明市文旅康养产品入沪进社区百场活动在东方网东方社区信息苑百个旅游咨询服务点举办以来发出的首趟专列。近500名满怀期待的申城市民,在与亲朋好友谈笑中,在久违的火车奏鸣曲中,搭乘旅游专列穿行在祖国东部的青山绿水间,享受“从前车马慢”的悠闲与惬意。

    旅游专列:轻松惬意、呼朋引伴的慢旅行

    “我们老年人不喜欢坐飞机,太拘束,还是火车好,特别放松……”

    “我们两姐妹这次带着父母来的,还有各自的老公,可惜弟弟一家没有时间,要不然就是全家出动了。”

    “我们是二十年的闺蜜,主要是我这次想来三明,所以就带着她一起来了,这样整个旅途都不孤单了!”

    列车刚发车,热情的阿姨爷叔们就拿出自带的美食,一边品尝、一边介绍着自己的同伴。大家对本次旅行充满了期待,整个专列里面,弥漫着浓郁的“人间烟火气”。

    近年来,旅游专列越来越受到老年朋友的欢迎,相比飞机,专列的空间更为宽阔,行动自由,相比长途汽车,安全系数高,走动方便,相比独自旅行,专列更适合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旅途上的风景。此次上海到三明的社区旅游专列包括两天两夜的行程,轻松惬意,较为适合生活规律的朋友,大受中老年市民的喜爱和青睐。

    中国绿都:腰鼓鲜花盛宴迎接申城游客

    4月15日早晨,专列抵达三明,为表达对上海游客的欢迎,三明当地腰鼓队和鲜花组成的欢迎方阵,让上海市民一踏上这片土地就感受到三明的热情。

    在由三明市文旅局、三明市林业局、三明市总工会主办,三明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东方网东方社区信息苑协办的专题推介会上,三明市文旅局廖荣华局长、林业局温国良副局长、总工会李伸安副主席、三明市政府驻沪联络处叶峰主任等出席,上海旅游协会和东方网东方社区相关负责人、沪明两地旅行社代表、首趟专列的游客参加了此次活动。

    推介会上,廖荣华代表主办单位向上海专列游客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专列,让三明“林深水美人长寿”的文旅康养、森林康养和职工疗休养产品被更多的游客所青睐。

    三明市市文旅局推介员以“遇见中国绿都·最氧三明”为主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红色三明、工业三明、绿色三明、客家三明、最氧三明”的特色产品。还有来自三明当地的演员精彩演绎了《三明圆舞曲》和《林深水美人长寿》茶艺展示,让游客通过精彩文艺节目领略三明人文风情。

    探访最氧三明:“大田后生仔”的最美家乡

    “风大雨大太阳大,我就是敢打拼”,近期大火闽南语歌曲《大田后生仔》,其实是音乐人林啟得写给家乡三明的歌。大田县属于三明市,听了这首歌,“林深水美人长寿”的三明顿时跃入眼前。

    今年59岁崔阿姨去年参加了由东方网东方社区信息苑申城社区三明采访团活动,谈到对三明的印象,她用了“四个好”来形容。“吃的好、玩得好、风景好、住得好”,所以这次崔阿姨带了自己的姐姐一起参加,“跟姐姐一起再来体验一下三明独特的闽南文化,跟上海的海派文化各有特色。”

    “这次来打卡,更有着特别的意义,我们是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脚步,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最生动的实践。”退役军人柴叔叔的一番话让团友们纷纷称赞“思想境界高”。

    十余辆大巴载着申城客人,穿梭在“中国绿都、最氧三明”的山水画卷中,大家讨论着“这里的空气真新鲜”“这里的山真绿”的同时,也感叹着三明的新时代城市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大家先后游览了瑞云山、淘金山、水美土堡、鳞隐石林等景区,感受“高颜值”的绿色三明。专列后续还会前往广东、贵州、湖南三省,共计13天的旅程将带领游客饱览南国风情。

    目前,百场“中国绿都·最氧三明”三明市文旅康养产品入沪进社区活动正在东方网东方社区信息苑百个旅游咨询服务点举办,欢迎广大居民朋友前往咨询、了解、体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