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2021年度“上海工匠”培养选树活动启动
  • 2021年度“上海工匠”培养选树活动启动

    时间:2021-04-16 14:41:11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郁婷苈4月16日报道:今天上午,在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2021年度“上海工匠”培养选树活动拉开帷幕。今天开始,全市职工个人可自荐申报“上海工匠”,参与比拼。

    据了解,自2016年起,市总工会用10年时间培养选树1000名“上海工匠”,打造一支与加快上海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和实施“中国制造2025”要求相适应的高技能人才队伍。目前本市已诞生了五批共计480名“上海工匠”,并产生区局(产业)级工匠近1500名。

    “上海工匠”自选树以来就因其独特之处备受瞩目:参选人群不受年龄、性别、学历、职称、技能等级、工作年限、荣誉基础等条件限制,面向全市各行各业在职职工。本次选树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关注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群体,适当向新冠肺炎防控一线及科研人员倾斜,不断向“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拓展。

    据了解,2021年上海工匠选树活动申报阶段将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5月28日,报名渠道设有三种:单位推荐、社团推荐和个人自荐。报名者若通过最终审定,将由上海市总工会授予“上海工匠”称号,并颁发“上海工匠”大铜章、证书和一次性奖金。

    此外,“上海工匠风采展”同步在“上交会”上亮相。闵行区总工会也将近百项非公企业职工创新成果搬进来“上交会”这个大舞台,彰显了非公企业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力和丰硕成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