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如何从新媒体发展中把握创业机遇?这场活动给你答案
  • 如何从新媒体发展中把握创业机遇?这场活动给你答案

    时间:2021-04-16 14:43:32  来源:青年报  作者:

    新媒体发展过程中有哪些创业机遇?如何把握受众的关注点?近日,在由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指导、半淞园路街道办事处主办的“职客创客体验”活动之新媒体在线营销创业培训沙龙上,新媒体笔者蔡杏文与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成员郭涵芳共同作为分享者,通过线下沙龙与线上直播联动的形式,与1.5万人次的线上线下受众共同分享新媒体创业机遇。

    “新”在何处,笔者蔡杏文分享新媒体经验

    蔡杏文以“新”在何处为角度,从媒体的及时性、传播性和互动性介绍新媒体时代的特质。通过新媒体背后的创业机遇与案例分享,全面分享自身从业经验。通过传统媒体的单向性和新媒体的双向性对比,主讲人带领大家更清楚了解精准社区的影响范围,找到共振范围和购买力最大的群体。在分众窄化的传播背景下,蔡杏文鼓励大家运用账号吸引客户群,产生商业价值。此外,蔡杏文为参与者普及了微信公众号、小红书、微博和知乎的不同媒体生态情况以及媒体KOL、KOC的概念与运用,增强大家对新媒体行业的理解。

    如何运营自己的账号才能更有认知度?在场观众从科普视频制作的角度提出自己的疑问。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成员郭涵芳从自己的就业经验出发作出解答,并建议大家用交叉学科的思维拓宽创客新媒体发展空间,加强新媒体行业与其他行业的商业价值联系,进一步助力大家找到自己理想的创业定位。

    此次活动由半淞园路街道办事处主办。主办方表示,举办新媒体沙龙分享活动旨在进一步带动社区居民与广大受众感受“创业在黄浦、创业在半淞”的氛围。通过沙龙的形式,鼓励更多受众与新媒体创业者多沟通,探索自身的创业发展机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