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66% 2020年上海城市供电可靠性保持国际一流
  • 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66% 2020年上海城市供电可靠性保持国际一流

    时间:2021-04-16 18:20:51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汪伟秋、通讯员顾炜程4月15日报道:日前,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对外发布2020年度上海城市供电可靠性指标。2020年上海城市用户平均停电时间下降至0.3小时,用户平均停电次数下降至0.09次,上海城市整体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66%,继续保持世界一流水平。

    据悉,供电可靠性是评价电网发展水平和服务品质的关键指标,也是区域营商环境中“获得电力”指标评价的重要内容。据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介绍,此次公布的“用户平均停电时间”、“用户平均停电次数”两项指标,即“SAIDI”和“SAIFI”值,是国际通用评价供电持续能力的硬维度标准,这也标志着上海的供电能力评价标准,已经与国际通行标准体系全面接轨。

    近年来,国网上海电力聚焦广大群众和企业电力“获得感”,有序推进城市高可靠性电网建设。自2018年起,国网上海电力连续三年开展配电网可靠性提升工程,通过加大建设投入、提升管理创新能力、广泛应用不停电作业等手段,抢占配电网管理技术制高点,为“十三五”期间上海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