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这栋上海老房子没人敢碰,就连河道整治都要绕着走,这么牛?真相是…
  • 这栋上海老房子没人敢碰,就连河道整治都要绕着走,这么牛?真相是…

    时间:2021-04-16 09:05:52  来源:  作者:

    河道整治本是件好事

    但家住在浦江镇建新村5组13号的

    村民蔡先生却高兴不起来

    最近,蔡先生向小坊反映

    自家门口的河道满是垃圾,又脏又臭

    好不容易等来了河道整治

    施工队却从他家门口绕开了……

    不仅如此,还筑起了一个土坝

    这个新的土坝和东面原有的一个土坝

    将蔡先生家门口的河道

    圈成了一个死水潭

    让本就污染严重的河水,变得更加脏臭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坊记来到现场后,看了一下周边环境。发现蔡先生家的房屋较为老旧,屋前是晒谷场和破损的围墙,而支撑场地和围墙的梁就在河道里。也就是说,河道一旦施工,围墙极易坍塌,存在安全隐患。

    求助人 蔡先生:

    为什么绕开我们?就是这个房子容易坍塌,他们给我的回应就是没办法解决。我们只要一个承诺,保证安全就可以了,你怎么做我都支持,但他不给我们承诺。

    为此,坊记找到了建新村村委会,村委会书记表示蔡先生此前要求“村里面出个承诺书,保证房子不受影响”,但他们没法百分百打包票。

    建新村村委会书记 王育良:

    我们村里面也没有这个权利,因为建设方不是村里。肯定要经过镇水务站,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都要过来看。村里面只能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把几个部门召集起来,给他们写这个协议。

    村委会表示,他们之前与蔡先生多次协商未果。因此只能先在蔡先生家西侧10米河段设置堤坝,防止该户房屋水土流失。然后在不影响该户房屋的情况下,对西侧河道先行施工,等协商一致后,再对其余河段进行施工。

     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承诺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