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加快构筑知识产权人才高地、提升创新浓度,这个培训班在沪举行
  • 加快构筑知识产权人才高地、提升创新浓度,这个培训班在沪举行

    时间:2021-04-09 14:56:38  来源:文汇报  作者:

    WechatIMG7005.jpeg

    近年来,随着科技创新力度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成为社会各界热议话题。为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培训体系建设,加快构筑知识产权人才高地,打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生态,推动科技创新中心策源地建设,“创新领袖知识产权培训班”今天在徐汇西岸举办。

    在课程设置中,组织创新力、自主研发创新能力、知识产权战略管理能力、多变全球环境下的风险防控能力、知名企业参访等成为主要内容。同时,通过专家授课、小组研讨、企业游学、沙盘模拟等形式,助力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利用知识产权战略管理创造经济价值的能力,理解和应用知识产权金融实现企业的财务目标的能力,预防和解决知识产权风险的能力以及品牌保护能力。培训班除设有通用班外,还专门根据徐汇区产业集群特点设置了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行业定制班型和课程。

    WechatIMG7006.jpeg

    去年,上海首次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列入地方知识产权综合立法。同时,还启动了上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承载区,徐汇区打造了人工智能和生命健康等产业集群,推动以企业为主体的产业技术创新。近年来,徐汇区依托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项目,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特别在强化服务集聚效应,深化人才队伍建设,建立长三角合作机制,拓展金融服务领域等方面卓有成效。

    智慧芽联合创始人关典表示,“此次培训班是在产业人才画像的基础上,根据区域个性化需求提供延伸服务。”同时,通过开设课程帮助科创企业管理者理解知识产权价值,并将知识产权战略融入企业运营,实现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目标。

    在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章永忠看来,创新产品如果得不到有效保护,企业的长远发展和核心竞争力就会受影响。“创新领袖应该成为知识产权的明白人,知识产权应该成为创新领袖的必修课。”

    WechatIMG7007.jpeg

    活动上,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中国药学会医药知识产权研究专业委员会、海尔集团、科沃斯等国内知识产权机构及知名企业专家出席活动,并就“知识产权护航企业创新发展”“全球化企业运营与知识产权保护战略”“ 创新赋能与组织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观点碰撞。

    本次培训班将举行3期,每期8天,总计超过24场线下培训及交流活动。超300位企业管理者、研发负责人以及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将参与此次培训。培训班由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智慧芽承办。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