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取保候审期间再犯新案 上海一男子骗完同学又偷女友30万
  • 取保候审期间再犯新案 上海一男子骗完同学又偷女友30万

    时间:2021-04-09 17:37:40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刘理4月9日报道:为了吃喝挥霍,上海一名男子诈骗高中同学5万元,取保候审期间却又将“魔爪”伸向女友,盗窃女友30余万元。近日,上海区青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盗窃罪对被告人李小波(化名)提起公诉。

    2019年11月的一天,李小波与高中同学周某吃饭,谎称可以帮助周某消除其犯罪前科记录,并承诺会在两个月时间内办成此事。两人经商量后,周某用微信给李小波转去5万元“办理费”。两个月后,周某的前科记录当然还未被消除。他心急如焚,多次催问无果,最终选择了报案。

    李小波到案后承认了自己的犯罪经过,其父母也赶来表示愿意替儿子还债,并凑钱将剩下的4万元还给了周某。周某也表示愿意谅解,公安机关遂以涉嫌诈骗罪对李小波取保候审。

    回家后,李小波仍不思进取,沉迷于线上赌博网站,并很快债台高筑。2020年8月,李小波在外结识了吴秀逸(化名),确认了恋爱关系后同居。同年12月初,李小波承包了一个土方卸点生意,但因为付不出工人工资和赌博输钱而动起了歪脑筋。

    2020年12月3日凌晨,李小波强撑着睡意等待吴秀逸入眠,白色苹果手机就放在她的枕头旁边,吴恋爱后在淘宝买东西没有避讳男友,所以李小波知道她的密码。李小波拿了女友的手机,先转款多次,并在每年作案后删除转账记录。巧的是这张银行卡吴秀逸的确不常用,这是她用来存放积蓄的,李小波此后多次故伎重施,至案发,他从女友的卡中转走了30余万元,全部用于赌博和还债。

    2021年1月16日晚,吴秀逸的好友问她借钱,吴思及金额较大,决定从这张积蓄卡中转钱,操作时才发现,卡中几乎空空如也,遂回家问唯一知道密码的男友。李小波供认不讳,但他承诺自己会全部还给吴。但一直到1月底,李小波依旧没有钱还给吴秀逸,吴最终选择报警。

    经检察机关审查认定,被告人李小波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在取保候审期间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检察机关遂以涉嫌诈骗罪、盗窃罪对被告人李小波提起公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