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人民性、国际性、生态化、数字化,奉贤新城将打造成有意味的,令人向往的未来之城
  • 人民性、国际性、生态化、数字化,奉贤新城将打造成有意味的,令人向往的未来之城

    时间:2021-04-09 17:16:07  来源:文汇报  作者:

    1F81B9C1-5285-4FC3-9554-13EAEF8F39BE.jpeg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奉贤区区委书记庄木弟介绍未来奉贤新城的特色亮点将是:人民性、国际性、生态化、数字化,打造有意味的,令人向往的未来之城。

    打造人性化、人文化、人情味的人民城市

    奉贤新城将打造人性化、人文化、人情味的人民城市。绣出城市“微空间”“微基建”“微功能”,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甜甜圈城市”。引进上海中学国际部、世外学校、中福会幼儿园等,打造未来教育新高地。依托国妇婴、复旦儿科医院、新华医院奉贤院区等,打造亚洲妇幼医学新中心。

    让更多国际元素在新城汇聚流动

    建设青年国际社区。举办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世界摩托车越野锦标赛等顶级论坛、赛事、会展、演出,打响“北有F1、南有汽摩赛”的国际品牌。完整呈现“十字水街、田字绿廊,九宫格里看天下,一朝梦回五千年”的城市意象,绘就“百里运河、千年古镇、一川烟雨、万家灯火”的新江南水乡景致,打造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清明上河图》,让更多国际元素在新城汇聚流动。

    坚持“生态+”“+生态”

    坚持“生态+”“+生态”,探索国际化大都市背景下的乡村振兴新路,把美丽乡村作为新型城市的标配,打造“三园一总部”升级版,建设国际生态商务区,造就总部经济的成长地、创意文化的集聚地、诗意人生的栖息地。建设公园城市先行区,推窗见绿、出门入园,把绿色公共空间留给群众,把更高的生活品质带给群众。

    建设“数字之都”

    融入上海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打造3平方公里的“数字江海”,投资400亿元,形成产城融合的未来产业社区样板,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做强“美谷美购”,首店、首发、首秀,成为网红打卡地。

    庄木弟表示,新城建设不是重复“昨天的故事”,而是续写“春天的故事”,奉贤将谋定快动,比学赶超,奋力打造有意味的,令人向往的未来之城。

    8EBB8517-B01D-4961-8C4A-B902FC4099D2.jpeg

    作者:薄小波

    编辑:张天弛

    责任编辑:徐晶卉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