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文旅局:防疫不松懈,有序放开A级旅游景区接待75%的上限
  • 上海文旅局:防疫不松懈,有序放开A级旅游景区接待75%的上限

    时间:2021-04-09 18:38:56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曹磊4月9日报道:今天下午,记者从上海文化旅游局获悉,在继续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结合近期本市A级旅游景区的实际客流分布情况,决定取消100多家A级旅游景区接待75%的上限,但不得超过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

    今年以来,上海A级旅游景区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有力,确保了全市文化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有关通知精神,上海市文化旅游局于4月9日发布《关于持续加强本市A级旅游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就持续加强A级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相关要求。

    《通知》强调,在上海市A级旅游景区接待量恢复正常后,各区文化旅游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各A级旅游景区运行单位要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本着对市民游客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好国家和本市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

    要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错峰出行,防止人员集聚,高峰期要采取分时段、间隔性措施,科学安排游客分批有序入园。要加强景区客流情况的实时监测,切实做到明晰责任、明确要求、落实专人,细化完善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应急演练。要严格审核在A级旅游景区内举行的各类文化旅游活动,按规定做好活动现场的疫情防控方案,抓好现场管控,强化闭环管理,全力筑牢守牢安全防线,努力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