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社联举行春季会长论坛 深入阐释“人民城市”重要理念
  • 上海社联举行春季会长论坛 深入阐释“人民城市”重要理念

    时间:2021-04-09 18:39:17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桑怡4月9日报道:今天下午,上海市社联2021年度首场会长论坛在上海社科会堂举行。市社联所属各学术团体负责人和专家学者120余人以“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与新时代上海发展奇迹”为主题,围绕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有序推进,本次论坛也是市社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组织社科界力量对“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开展研究和宣传阐释工作,是学术团体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功能。

    市社联副主席、市改革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李琪说,新时代城市工作要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人民是城市的主人,更是城市建设与治理的主体。市委党校副校长朱亮高则阐释了“人民城市”的五个重要理念,具体包括人民性、整体性、精细性、科学性、功能性。 市宏观经济学会会长王思政围绕“人民城市建设需要优化软环境”介绍了如何讲好城市故事。市固定资产投资建设研究会副会长钱耀忠则以上海轨道交通的建设实践为案例,讲解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

    市社联从2019年起推出春夏秋冬四季会长论坛,持续聚焦学术前沿、重大主题、社会热点,冰开展学术交流、决策咨询和理论宣讲,服务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