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不出楼宇 虹口区嘉兴路街道一网通办自助机“秒办”个人征信业务
  • 不出楼宇 虹口区嘉兴路街道一网通办自助机“秒办”个人征信业务

    时间:2021-04-07 06:04:47  来源:文汇报  作者:

    “查询个人征信,不用出楼宇,自助机就能‘秒办’,太方便了。”昨天,在虹口区合生财富广场上班的张小姐来到楼内企业服务驿站,体验了一把刚刚“入驻”的一网通办自助机“秒办”个人征信业务。

    张小姐打算买车,发现楼里这台一网通办自助机有“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功能,这正是买车需要的材料之一。没带身份证的她,轻松通过“随申码”登录系统查询打印。

    同样来办事的谢小姐,需要查询打印“参保人员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情况”材料,这台机器也能帮上忙,打印出的纸张上还附有上海社保中心的印章和电子印章验证码,并留有调取时间的水印。不仅“秒办”,信息使用还更安全。

    据悉,近日虹口区嘉兴路街道联合区投促办、物业等相关部门,在该商务楼宇中建起了企业服务驿站,并引入了一网通办自助机及税务自助服务机,为楼内72家企业2000多名白领提供办理日常事务的服务,目前共涉及70项业务。

    “在楼宇企业服务驿站引入一网通办自助机,是我们从白领需求出发,解决他们的难点和痛点。”合生财富广场楼长、嘉兴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彦告诉记者,该楼宇通过定期举办企业沙龙等方式,持续排摸企业需求。

    此前,不少白领表示,存在个人事务办理不便的情况,有的反映办事地点离公司远,有的反映请假较困难,最多的疑问就是“个人事项能不能在楼里办”。为此,街道将一网通办自助机搬进楼宇,让白领们可以就近、高效办成一件事。与一网通办自助机同步入驻楼宇的还有税务自助服务机,两台机器将发挥“合力”,为白领解决更多切实需求。

    未来这处企业服务驿站将发挥智慧政务、政务受理咨询、产业融合发展三大功能,以“点单式”服务清单,根据企业实际需求量身定制服务套餐,推动政府服务和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