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他的名字叫“援援”!距离开幕还剩30天,首届长三角应急博览会吉祥物今天公布
  • 他的名字叫“援援”!距离开幕还剩30天,首届长三角应急博览会吉祥物今天公布

    时间:2021-04-07 15:21:14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刘辉、曹磊4月7日报道:在今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桂余才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暨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相关情况。

    桂余才表示,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筹备工作目前正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将于2021年5月7日-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由上海市应急管理局牵头,会同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合作举办。

    博览会以“应急防灾减灾护航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下实体展览和云上展览相结合的方式,代表性参展企业和单位超过300家,展出规模5.2万平米。博览会同期还将组织主主旨高峰论坛、现场科普互动体验等一系列活动。

    据悉,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本次长三角国际应急博览会聚焦“应急防灾减灾护航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政府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由政府搭台、社会多元主体参与、市场化运作,突出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的多层次、多维度,加强展览、体验和交流,促进国内外减灾和救援合作发展。

    为了更好地做好博览会的社会宣传和推介,博览会组委会制作了主题宣传片。自3月10日起,组委会公开征集应急博览会吉祥物,最终获评的博览会吉祥物的卡通形象名字叫做“援援”,寓意着及时伸出援手,其形象以“聪敏智慧”、“和平友好”的“海豚”为设计原型,蓝色和橙色沉稳温暖,头顶红色警示灯,凸显应急文化所倡导的果敢机智、不怕危险的奉献精神,同时,读音“圆圆”,也代表着圆满,寓意“应急人”的美好心愿,愿人民群众健康平安、幸福圆满,也预示着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