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一根扁担”杨怀远、“最美女孩”金晶等老中青奋斗者为大学生上思政课
  • “一根扁担”杨怀远、“最美女孩”金晶等老中青奋斗者为大学生上思政课

    时间:2021-04-07 18:34:54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4月7日报道:华东政法大学4月7日举办了“回望百年峥嵘路,携手共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老、中、青三代优秀奋斗者代表走进校园,以ted演讲形式为青年学生讲述他们与党和人民紧密交织的奋斗故事。

    “最美女孩”金晶演讲

    84岁高龄的全国劳动模范杨怀远讲述了自己挑着一根为人民服务的小扁担,从青年、中年挑到老年,不计报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故事,以此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到白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94级华政校友洪亮,在执业20年间不断创新法律实践,服务国家社会,推动法治建设,彰显了一名党员、一位法律人的责任与担当。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火炬手、“最美女孩”金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巴黎站时捍卫火炬的故事,她用残弱的身躯守护国家、守卫奥运尊严。三位先进人物的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感人故事,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有理想高度、思想深度、人生厚度、情感温度的“思政大课”。

    全国劳模杨怀远演讲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百年政青春”、“薪火”志愿党史宣讲团及指导教师的聘任仪式。宣讲团成员们在党旗下郑重宣誓,将做好党史宣传,普及党史知识,让青年学生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祖国发展中。集情景剧、朗诵、合唱等多种元素的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热情和信念。

    杨怀远甘当人民“挑夫”,创造的“小扁担精神”引发了现场青年学子由衷的敬佩之情。洪亮爱岗敬业、不断创新法律实践,立志做法治道路上尖兵的责任担当激励人心、催人奋进。金晶以柔弱之躯挡住残暴,用美丽微笑传递力量的爱国情怀让大家肃然起敬。在座师生们纷纷表示在聆听了三位优秀党员代表分享的奋斗故事后感触良多:“三位前辈让我深刻体悟到青春价值、人生价值与党和国家紧密相连”,“是人民的探索和奋斗造就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我们必须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作为新时代的法律人,我们要以我所学,服务社会,用自己的青春为国家争光!”

    据悉,启动仪式之后,华政将继续开展包括“绘•党”——装点红色校园,“听•党”——传唱红色乐章,“观•党”——观赏红色电影,“颂•党”——讲述红色故事,“悟•党”——感悟红色岁月,建党百年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将党史、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一个个生动的活动当中,带领广大青年学子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厚植家国情怀,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