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沈海高速重大交通事故:涉事客车疑空车出发
  • 沈海高速重大交通事故:涉事客车疑空车出发

    时间:2021-04-06 12:35:13  来源:新民网  作者:

    4月4日凌晨1点左右,沈海高速江苏盐城段发生了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重型集装箱半挂车,冲破道路中央隔离带,撞上了对向行驶的一辆大客车。大客车侧翻,造成了车上7人死亡,19人受伤,大货车上两名驾乘人员死亡。随后大客车后方两辆重型半挂牵引车避让不及,相继发生追尾致侧翻,造成货车两名驾乘人员死亡。

    据盐城公安通报,事故共造成11人死亡,19人受伤。根据公开信息,涉事大客车为上海至江苏连云港灌云县的班线客车,所属公司是上海新大都客运有限公司。

    记者前往了该公司位于普陀区的实际经营地,据工作人员介绍,事故发生时,班线客车已接近抵达时间,但具体上客率客运公司并不了解。“晚上17点50分出发的,正常来说凌晨一点左右到达终点。”上海新大都客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沈勇仁告诉记者,该班线客车一天一班,满载的话约有50多个人。

    记者随即致电川沙客运站,工作人员确认该班线客车为每日发车,但事故当天为空车发车,且中途未设置停靠站。“在我们站附近的乘客,就来站里买票上车;路远的就是乘客哪里方便,在他经过的路上上车。中途是没有停靠站的,都是通过电话联系。”

    事故发生后,国家应急管理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派出工作组指导事故调查处置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受伤人员正在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大客车两名司机“都是家里的顶梁柱”

    记者4月4日从平日驾驶涉事大客车但当天未当班的司机丁师傅处获悉,大客车上当时有两名40多岁的司机,驾驶经验丰富,平时二人都是轮流驾驶以保证不发生疲劳驾驶的情况。

    丁师傅说,涉事大客车配有三名驾驶员,每天车上有两名驾驶员当班,另一人休息,事发时,刚好赶上自己休息,而另外两名驾驶员都在车上。“我们关系很好,大家都40岁出头,也都开了很多年大客车,经验比较丰富。我们住在连云港这边,每天早上从连云港的灌云县出发前往上海,下午5点半左右再从上海返回,一天跑一个来回。”丁师傅说,“单程一般在6个小时左右,车上两个司机,每3个小时左右会换人,不会让一个人连续开车超过4个小时,到了休息区也会停车休息,刚好让乘客们去卫生间。”

    丁先生说,三个人都负责沪DL4452这辆车,平时和另外两名同车司机的关系都很好,“他们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也都有孩子”。

    公安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要求各地深刻汲取沈海高速事故教训

    微信公号“公安部交通管理局”4日晚上发布消息,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交管部门清明假期视频调度会,通报沈海高速江苏盐城段事故情况,要求各地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举一反三,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督办督导,抓紧抓实各项交通管理措施,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认真落实公安部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清明假期返程交通安保工作,严防再次发生群死群伤交通事故,严防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为群众假日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 看看新闻、北京青年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