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五彩花田、绿动森林、生态探险园……探营合庆郊野公园一期
  • 五彩花田、绿动森林、生态探险园……探营合庆郊野公园一期

    时间:2021-03-07 16:30:36  来源:上海发布  作者:

    莺飞草长,鸟语花香。茂密的树林、大片的农田、各色的花草,其间还有各种小桥、小道以及多条小溪、河道……浦东第一座郊野公园——合庆郊野公园一期已于今年初开放,包括五彩花田、绿动森林、生态探险园等10多处景点,市民游客在这里或骑行或漫步,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自然的色彩和宁静↓

    合庆郊野公园位于G1503东侧,从锦绣东路右转至G1503便道,右手边就能看到公园的门楼。公园不设围墙,也无需购买门票。

    在这个五彩花田景点,单一的黄色将变成桃红、深紫、紫红等缤纷色彩,到四五月份开花后会更漂亮。

    合庆郊野公园目前建成的区域,北至锦绣东路、西至G1503、东至人民塘路及朝勤路、南至张家浜及奚阳公路,通过南北向的景观主轴和东西向的张家浜滨水景观带,形成了森林、农田和果园三大片区。

    在“五彩花田”的对面,穿过G1503便道,迎面能看到一条长长的廊道——果蔬长廊,两侧还设置了坐凳,供游客休息。边上还有一条栈道,弯弯曲曲穿行于林间。

    向南穿过王家车路至张家浜路,这一大块区域集中了主要的景点,包括绿动森林、七彩乐园、生态探险园、百草园、花溪春光、蕨类花园等,这里树木也更为茂密,是个森林氧吧。

    在蕨类小花园里,引种了20余种观赏蕨类植物,并营造了旱生、湿生、荫生等各种生存环境,形成不同的观赏特点。百草园内,小桥、流水、亭台……有着明显的江南园林特色,其中一处“地被石竹”被设计成盆景风格。

    张家浜河水清澈,两岸绿树成荫,站在桥上,微风拂面,心旷神怡。在张家浜南侧,远远地能看到一大片桃园,附近还有一处农庄。等到天热的时候,游客们可以在这里采摘桃子、葡萄、梨等水果。

    在这片森林氧吧的东侧,透过高大的树木,能看到一大片稻田,这个“田园客厅”种植了彩色水稻,最佳的观赏期在夏秋,眼下则是绿色、紫色两种色彩。顺着稻田里的栈道,登上稻田里的观景台,可以看到用紫色和绿色勾勒出的牛形图案,更有“牛年大吉”四个大字。

    合庆郊野公园规划总面积约35平方公里,总体规划范围北至合庆镇界,南至迎宾高速,西至上海绕城高速,东至东海。面朝大海,这里将来有望成为一座滨海生态型的郊野公园。目前开放的合庆郊野公园为一期工程,面积约1.67平方公里,走走看看,逛一圈约需两三个小时,可以在慢节奏中体验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出游小贴士

    自驾:市民自驾可走龙东高架—东川公路—锦绣东路(公园北门),或至奚阳公路(公园南门)。

    公交:630路至东川公路奚阳公路(公园南门),1136路或浦东18路至奚阳公路前哨支路(公园南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