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海底捞上海门店小料台试推“味伴侣”,进军植物蛋白领域
  • 海底捞上海门店小料台试推“味伴侣”,进军植物蛋白领域

    时间:2021-03-04 21:08:32  来源:  作者:

    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海底捞没有牛肉粒了”的话题在微博引发热议,3月4日,新京报记者从海底捞方面证实,上海有31家海底捞门店已试点推行小料台产品更新,提供植物蛋白新品“味伴侣”作为搭配配料,而原来的牛肉粒将被列入菜品菜单进行低价单独供应。

    “来一碗芹菜碎混合牛肉粒,浇上两勺浓浓的番茄汤。”这是许多人去海底捞的“必吃”和乐趣。近来有细心网友发现,海底捞的牛肉粒没了。小料台上的牛肉粒被换成了和牛肉粒“长相”相近的“味伴侣”。对于此次“牛肉粒换成人造肉”,很多网友都觉得“不舍”,甚至觉得“番茄锅都没了灵魂。”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海底捞之所以下架牛肉粒,是“羊毛党”惹的祸:“就是那些所谓的网红吃法,跑去啥也不点,一通吃小料!”还有网友认为,这是海底捞为了降低成本。

    3月4日,海底捞方面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上海有31家门店已开始试点推行小料台产品更新,提供植物蛋白新品“味伴侣”作为搭配配料,这也是首个面向市场的植物蛋白家族产品。从3月5日起,海底捞在上海的31家试点门店也开始将牛肉粒列入菜品菜单,低价单独供应,每份约50g,售价为0.8元。

    海底捞方面对此解释称,海底捞低价销售牛肉粒是为了减少浪费。之前海底捞各门店在运营中发现,有部分顾客将原本作为小料台配料使用的牛肉粒当作菜品无限量使用,并造成浪费,为响应国家“节约粮食 避免浪费”的号召,海底捞开始在部分门店调整了牛肉粒的供应方式。

    新京报记者还了解到,预计今年6月底,海底捞将陆续推出小吃、涮品等10余款植物蛋白产品。

    关键词:海底捞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