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杨浦:牛年首个旧改项目高比例生效
  • 杨浦:牛年首个旧改项目高比例生效

    时间:2021-03-03 06:23:28  来源:文汇  作者:

    昨天,杨浦区牛年首个旧区改造项目——平凉路街道4街坊(后纺三)、53和54街坊启动“二轮征询”。截至签约首日21时,共1629产居民签约,签约率达到99.03%,高比例达到协议生效条件。

    据悉,该项目是市、区联合收储项目,也是杨浦区今年第一个“组团打包”项目——通过把零散的几个小基地合并成一个基地进行征收,尽可能节省流程,跑出旧改“杨浦速度”。旧改范围东至怀德路、南至扬州路、西至许昌路、北至平凉路,涉及被征收房屋1645产。

    说起4街坊(后纺三)能被“组团打包”划入旧改范围,居民毛佩娟直呼“不容易”。4街坊中不少老房多年前就被旧改征收了,“后纺三”成了零星边角地块,居民旧改意愿强烈。过去五年中,毛佩娟拍摄了多户“蜗居”在此的居民家的视频和照片,并向区人大代表写信反映居住困难情况,十余位区人大代表为此进行了多次调研。经过市、区两级相关负责人多次现场踏勘、协商研讨,最终区旧改办向市旧改办专题报告,并于去年9月得到批复,将4街坊(后纺三)纳入53、54街坊旧改项目。

    “旧改工作必须‘直面问题,见招拆招’,通过不断积累经验和探索创新,解决各类旧改问题。”杨浦区旧改办综合部部长周国强说,今年是全区旧区改造的攻坚年、决胜年,计划启动旧改项目13个,将有1.5万户生活在成片二级以下旧里的家庭迎来旧改征收。为让更多居民尽早实现“安居梦”,13个旧改项目中,九成以上将采取“组团打包”模式。今年的旧改征收范围将基本围绕大滨江功能区,以平凉、大桥、定海、江浦4个街道为主,也将辐射区内其他地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