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落实《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未来3-5年工作目标
  • 上海落实《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未来3-5年工作目标

    时间:2021-03-03 10:20:48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程琦、汪伟秋3月3日报道:今天,上海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介绍了《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相关情况以及上海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主要举措。陈寅表示,上海将在市级层面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下设“上海市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专项工作推进机制”,主要职责是落实《总体方案》研究重大问题、加强沟通协调,并明确未来3-5年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

    2018年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虹桥商务区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时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9年5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

    2021年2月,国务院批复《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明确了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功能布局和主要任务,标志着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成为继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之后,上海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又一重要承载地。

    陈寅介绍说,近期,《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已经由国务院批复、国家发改委印发。昨天,国家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动员大会,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共同承办。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布局建设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重要战略意图,全力推动《总体方案》落实落地,加快形成携手共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生动局面。

    陈寅还透露,昨天下午,上海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审议了上海市贯彻落实有关工作安排。具体而言,一是市级层面在市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下设“上海市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专项工作推进机制”,主要职责是落实《总体方案》、研究重大问题、加强沟通协调。同时,梳理形成《重点任务分工》,将《总体方案》中涉及上海市的内容分解为五个方面83项具体工作任务,并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共涉及46个市相关部门和中央在沪相关单位),确保任务落细、责任落实。

    二是虹桥商务区及相关区分别制定本区域贯彻落实工作方案或行动计划,明确未来3-5年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

    三是研究编制年度重点工作,细化明确责任单位、时间进度等,以项目化、清单化方式,加快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