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长宁对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企业称“终于等到这个政策”
  • 长宁对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企业称“终于等到这个政策”

    时间:2021-03-03 13:09:00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

    继《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下称《总体方案》)于2月24日发布后,作为其中唯一“中心城区”及“核心节点”,上海长宁提出了对接该《总体方案》的目标与具体落实路径。

    “长宁已准备好60万~70万平方米优质商务楼宇,紧挨地铁站点,交通便捷、配套完善,恭迎各方有识之士、专业机构、优质企业和创新团队来长宁分享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战略机遇。”上海市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建3日公开发出这一邀请。

    记者在3日举办的“长宁区贯彻落实《总体方案》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对接《总体方案》的目标,到2025年,长宁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努力成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核心节点和主要功能承载区,成为上海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心节点的重要平台、战略链接的重要枢纽。到2035年,基本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成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核心节点和主要功能承载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枢纽门户。

    “承接《总体方案》,长宁将落地‘三个一批’举措。”上海市长宁区发改委主任叶鹏举表示。

    首先,是拟提出一批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作为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突破口。

    其次,是拟提出一批较高水平的功能平台作为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重要抓手。包括:打造东方国信虹桥跨国企业(总部)科创园、苏河汇全球共享经济数字贸易中心等。

    再次,是拟提出一批高能级的项目作为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重要载体。包括:推进临空12号地块、东虹桥人才公寓、东虹桥中心等重大项目开发建设。

    如何服务与对接长三角?数据显示,长宁涉外贸易主导功能突出,已聚集6600多家外资企业,其中跨国公司地区总部70家(现存62家)、民营企业总部9家。

    叶鹏举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依托上述优势,长宁将加强与周边区域经贸合作,为北向拓展带打造“国际贸易协同发展区”做出更大贡献。

    “我们终于迎来了这个重磅政策。”作为最先一批在上海建设地区总部与全球研发中心的企业,联合利华北亚区副总裁曾锡文告诉记者,“我们的北亚总部坐落在临空地区,这里是长三角的第一站,对于开展相关业务来说非常便捷。”

    曾锡文还表示,目前,他们已将生产基地布局到上海金山、江苏太仓、浙江宁波和安徽合肥,致力于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的标杆。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