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黄浦·豫园:发掘街区治理“金点子”让老城厢越来越有“人情味”
  • 黄浦·豫园:发掘街区治理“金点子”让老城厢越来越有“人情味”

    时间:2021-02-28 05:02:25  来源:周到  作者:

    豫园街道街区治理专题研讨会现场

    近日,黄浦区豫园街道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情聚豫福里,精治老城厢” 的街区治理专题研讨会,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老城厢街区创新治理实践进行了研讨交流。

    研讨会上,上海市委党校社会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何海兵提到,要提升老百姓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就要引导老百姓从关注小家空间到公共空间的需求变化;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韩福国表示,要准确把握街区活动单元,包括居民、商户、商铺、企业等之间的关系,从党建引领和精准管理上让居民自治和街区共治同频共振,效益最大化。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陈蓓丽,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俞祖成,上海理工大学副教授、上海市委党校现代社区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赵欣等专家、学者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为下阶段老城厢街区治理创新了工作思维,拓宽了工作路径。

    据了解,豫福街区涵盖三街四路——县左街、盛家街、傅家街、四牌楼路、光启路、学院路、昼锦路,还有光启、学院、四新3个居民区,都是典型的老城厢地区。长期以来,豫园街道致力于发掘街区治理“金点子”,不断提升街区单位、居民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一天比一天安全,越来越有人情味。”这是街区居民对街区治理效果的普遍心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