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增能 计划每年生产45万辆车
  •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增能 计划每年生产45万辆车

    时间:2021-02-28 05:49:55  来源:上观  作者:

    昨天,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内电器声此起彼伏,机械臂来回穿梭,工厂流水线飞速运转。特斯拉2020年财报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现已达每年25万辆,计划增加至每年45万辆。

    特斯拉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介绍,上海超级工厂整套生产管理系统实现了高度智能运作,包括物料系统、生产运营系统、企业ERP系统等全部是由特斯拉自行研发。每套系统均有针对性,可实现快速个性化配置,记录所需数据。比如工厂员工使用的操作工具上面,扭矩、操作位置、角度等信息都全部精确记录在了生产运营系统里,具有很高的可追溯性,一旦遇到问题,可以追溯到零件级,追溯到具体工位和每一个细节,保证了工厂可以及时有效地追踪问题,确保质量不断地提升和改进。

    图为工作人员在Model Y总装线上工作。本报记者 孟雨涵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