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视频|打卡走起!崇明西沙湿地元宵节恢复开放
  • 视频|打卡走起!崇明西沙湿地元宵节恢复开放

    时间:2021-02-24 15:47:09  来源:看看新闻网  作者:

    在崇明,“西沙日落”堪称绝美一景,但由于受全年大潮汐侵袭、特别是2018年特大台风“摩羯”影响,造成了景区木栈桥等基础设施严重毁损,为了游客安全,景区及时实行闭园和同步的基础设施与生态修复等相关工程维修改造。久未蒙面的西沙湿地何时开门迎客?日前,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景区已基本完成了相关工程的维修改造,现正抓紧最后景区布置等后续接待准备,西沙湿地计划于元宵节恢复对市民游客开放。



    3公里直达景区的明珠湖景观大道笔直宽阔;扩容改造后的标准停车场,停车位从180多个增至近700个;标准温馨的游客中心、统一风貌的标识标牌、焕然一新的全景导览图和西沙驿站等,让游客从西沙湿地门口开始就有一种全新体验。



    走进湿地公园,原本狭窄破旧的木栈道改造一新,沿着7公里长的生态环保步道深入湿地,穿梭于森林和芦苇荡,感受别样的湿地风光。


    据介绍,此次西沙湿地升级改造,完成了一期、二期木栈道修复工程及湿地二期生态修复工程,一二期工程东西连片,形成了2公里长的观光路线。园区内中央喷泉、中央平台、听潮平台等进行了维修改造,让游客可以站在更高处,俯瞰整个湿地风景。



    同时,对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设标准,对基础设施设备也进行了统一设计和提质改造,和周边风景融为一体。园区内新增了标识标牌、休闲座椅、SOS 紧急呼叫系统等,进一步提升游客游园体验;9个科普画廊围绕鸟类、湿地底栖动物、植物等内容,各具风貌和特色。



    西沙湿地公园是上海目前唯一具有自然潮汐现象和成片滩涂林地的自然湿地,目前,西沙明珠湖景区正在积极创建上海首个以生态为特色的5A级景区,对标5A创建标准,开园前,还对服务人员进行了统一培训。恢复开园后的景区需实名制预约,游客可通过“崇明度假”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线上预约。


    (来源:崇明台 编辑:沈佩佩)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